“逆风而行“!自走棋版本解读之烂分法

2019-04-19 13:53:0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LokTar,前几天在网易CC举办的皇后杯上拿了冠军,顺势也就在CC直播开播了,大家有空可以来CC直播找我玩哈 : D

大家好,我是LokTar,前几天在网易CC举办的皇后杯上拿了冠军,顺势也就在CC直播开播了,大家有空可以来CC直播找我玩哈 : D

比赛是BO5,我一共用了三场猎人两场骑士,除了一盘假赛骑出门以外都是前三,可见猎人阵容的强度很稳定。然而好景不长,新版本刺客启动时间削到0.5秒,PA大哥也调回正常强度,天梯刺客数量大幅缩减,猎人暴增,以前就一两家玩猎人,现在三家起步... 我也因为迷信猎人而遭遇了一波俯冲,回头一看盘盘三四家猎人,我还不是最胡的那个,我不出门谁出门 : ) 而隔壁家的骑士情况跟猎人也差不多,最多的时候我打过六家骑士,不说了,大家一起死...

所以这个版本的大趋势是一半猎人一半骑士,强势的流派大家肯定都在抢,而实际上这个版本是一个百花齐放的版本,骑、猎、德、法、战、刺都能玩,只是刺客确实稍弱一点,有时候就一家刺客想苟个烂分都还是有难度,在高分局六刺几乎看不到了,刺客还是需要上版本的1秒延迟启动才能正常的完成切后排的任务,不然的话现在的刺客太容易被缩角阵型防住。

骑士和猎人就不多说了,版本双子,前期胡了其中一个方向烂分随便吃,中期再胡一点就吃鸡了。

而今天主要向大家推荐的是继兽人法之后颓靡已久的传统三法,这个版本双娜迦终于遭到削弱,魔抗加成降低五点。虽然只有五点但对三法提升还是很明显的,至少是能玩了,我也是因为总是跟别人抢猎人抢骑士把出门才注意到原来三法才是这个版本最稳定的流派,最差也是烂分,真的很难出门,你要问我为啥要叫烂分法,因为第一被最胡的那个骑士或者猎人拿去了呀=。=

当然,也并不是玩三法就只能苟烂分,还是先放一张小号最近的战绩图:(昨晚虎牙比赛400进32又用了几盘三法之后我已经肯定这绝不是烂分法,9人口或10人口再上一个美杜莎或者潮汐把控制再加强一下是可以对抗骑士和猎人的,法师的人口极其重要)

1

可以看到还是有几盘干掉了版本双子吃鸡的,而其他几盘也都是稳定前四苟到烂分。玩这个游戏如果是想上分的话,前四就是胜利好吧 : D 我大小号这个版本的三法战绩没有一盘是跌出前四的,我回过头理了一下思绪后发现三法这个版本确实很稳定,具体原因正文详细分析,希望这套烂分法能帮助大家稳定上分!

正文:

老样子,我们依旧将把整局游戏划分为三大阶段来分析怎样运营这套烂分法以及这套烂分法在当前版本的优劣势。

第一阶段:(前期,1到16回合)

这里我们先抛出一个概念:核心将

所谓核心将就是每个流派在前中后期都能稳定发挥、CARRY全队的那些将,基本都是二费或者三费的怪,比如骑士流派的混沌和露娜、地精流派的伐木机、猎人的两级小黑、以及我们法师流派的电魂和影魔,这些将都是每个流派的中流砥柱,基本上出的装备也都是塞给他们。

在前期,有没有抽到这些核心将是决定你能不能玩这个流派的最主要因素,十回合左右定方向的时候也是要看自己手里哪个流派的核心将更多,我们就更偏向于走哪个流派,但也别忘记观察场上其他玩家的发展路线,把自己手里核心将的数量和场上其他玩家的动向结合起来就能很好的判断出这盘要玩什么了。

OK,我们先模拟一下常规开局:

第一回合,不出意外的话,你会看到场上至少有3家小黑,只要发牌员给到了小黑,基本人人都会选,所以这个版本第一回合的拿牌规律是:

小黑>战神=小小>科比=发条>其他

前期抢小黑是因为小黑是版本双子的最佳起手,三猎人需要小黑打C位,骑士哥需要小黑在前期摸到死亡骑士的时候凑双亡灵,等到NEC来才会替换掉小黑。

而战神和小小在这个版本的品质是非常高的,甚至我觉得他们值两块钱,前期胡一个两星的战神,一个人就是一支军队好吧,把两星战神前置顶住对面4个人的火力简直轻轻松松。而小小在抛投机制更改之后现在江湖人称小潮汐,对面小小经常把我的前排丢到我两个后排中间卡住......导致我瞬间损失一人=。= 而且这两个将和小黑一样具有可持续发展性,这是我把他们的地位放在科比和发条之上的主要原因,这两兄弟如果能升到三星,将会是法师体系和猎人体系最顶的前排。

科比和发条的话再随便拉一个地精组成的三地精前十回合的强势就不多说了,科比削弱之后并没有比发条更出色,由于前期人口少,发条的弹弹乐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单挑王发条不是乱说的。

从第二回合开始,我们就能嫖到一些两费的核心将了,比如第一回合起手小黑,第二回合如果刷出混沌或者兽王,都是不错的起手。更胡的是直接掏出两星小黑,那这盘其他想玩猎人的玩家就得掂量一下啦 : D

再来讲讲前期拿牌规律:

对子>核心将>各种打工仔

前期谁的二星将多谁就是老大,种族和职业的羁绊都得靠边站,所以多攒对子创造更多出二星将的机会依然是前期的主旋律。虽然我们这一篇攻略是讲烂分法,但前期我仍然推荐大家选择强势的小黑起手,如果猎人和骑士没有胡,或者场上有比你更胡的,比如你的混沌和露娜都是两个对子了,然后另外一家已经四骑士在手并且混沌露娜都胡出二星,那你最好再看看场上是否还有第三家骑士,只有你们两家的话是可以接受的,毕竟爹妈都只差一个,就算连败卖血拿经济,中期还是能刷出两星爹妈的,但若还有第三家骑士,这时候就一定要赶紧转型了,还不转型的话基本铁出门,朋友们,这是血的教训。

那么,如何转型以及转型什么就很关键了,我的建议是前10回合你摸到影魔或者电魂的时候千万不要丢掉,前十回合如果你不是连胜哥或者连败哥,就不要考虑留10块钱的利息了,第十回合打野怪的时候观察完场上各个流派玩家的数量以及他们手里核心将的多少之后,确定一下自己这盘的发展方向,然后卖掉其他不相关的将去凑这个10块利息。

我放一张我最近打的一盘50左右的局,我是那个天胡骑士哥,场上本来也有其他家的骑士,但他们在看到我前期就胡出两星混沌加天启四骑士的时候(不带弱鸡蝙蝠),在11回合开始,我基本就见不到其他家有骑士了,只有奶德手里还有露娜,猎人手里有死骑。

2

大家可以仔细的看一下这局游戏各个流派的玩家数量,一家骑士,一家猎人,还有一家八人口嫖宙斯的神法包揽前三,而第四就是我们的烂分法,剩余三家德鲁伊和一家法师出门。

这一局的截图能够极其真实的反映出高分玩家对于这个版本的理解,当你不是最胡的那家骑士或者猎人的时候,如果想要吃到烂分,三法和德鲁伊是最佳选择,而德鲁伊的职业特性快速成型决定了这个打法是永远的烂分之王,胡的话还能吃鸡,只是这一盘没胡猎人或骑士的三家德鲁伊都想到一块儿去了......导致携手出门,只有两家的话应该有一家能进前四。德鲁伊这里就不多介绍了,重点还是讲一讲我们这版本重新抬头的三法。

除了转三法和德鲁伊还有一个烂分六战可以转,但是不推荐,因为烂分战对于三张热门紫卡的需求太大了,你必须在中后期胡出两星的美杜莎、船长、末日才能苟住这个烂分,但是这三张紫卡里只有末日在这个版本是比较好抽的,因为末日的智商现在很低,以前稳定大敌方美杜莎、船长、末日,现在居然还会大我一个800血的两星小黑,我是无语的...... 这样一来末日没人要了,更加加剧了对美杜莎和船长的争夺,尤其是美杜莎,战猎也受到很大影响,我是不会说我有一盘天胡猎人因为场上人手美杜莎,但我没有,最后只吃到第二的惨剧的=。=

说到对紫卡的需求,再来看看我们的烂分法,我们对于紫卡最大的需求是光老头,而这张卡除了法师是不会有其他人来跟你抢的,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在玩三法的时候摸不到光法,有时候实在不来可以先用莉娜顶一顶。除了光老头,我们唯一需要跟各个流派争抢的只有船长这一张卡,这个版本我推荐大家走四人类三战三法,有不错的肉度和控制,也有很强的人类平A沉默,这个平A沉默用的好非常厉害,在后期阶段的站位里会仔细讲。除此之外,我们对于美杜莎的需求没那么大,有两星美杜莎我们就用,没有的话也无所谓,我们有一张很强的替代品:萨尔

萨尔在兽人法没落之后已经沉寂很久了,正因如此,他最大的优势跟光老头一样,没人抢,我们非常容易搜出一个两星的萨尔,并且萨尔的大招也是法术伤害,享受三法的加成,很多时候都是我萨尔一个大拍下去,等对面美杜莎从沉默圈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一套爆发打的只有一丝血或者直接就暴毙了,萨尔是这个版本被低估的一张卡。

分析完为啥要选烂分法和烂分德之后,我们继续聊如何转型:

这里假设我们在10回合左右卖掉了其他所有的猎人或者骑士,然后手里捏着电魂或影魔,外搭一些两星打工仔,从现在开始,影魔、电魂、光法、冰女肯定是有就必拿的,主要说一下前排如何替换掉打工仔吧。

从第十回合开始的前排拿牌规律:

狼人=马尔斯=小小>剑圣=斧王>其他

从这里开始,我们就要从马尔斯或者小小,甚至斧王之中选择一个培养到三星了,还是哪个来的多,我们就培养哪个,都来的不多的话后期可以换成末日。

狼人是必拿的,他和船长以及光法冰女组成的四人类在中后期极其的恶心,并且两星狼人在中期的强度很高。这个版本烂分法我只推荐大家玩四人类三战三法,除非剑圣一直来我会考虑升三星,不然大概率是会在中后期卖掉这个剑圣的,尽管剑圣的剑刃风暴享受三法加成,但他本身肉度不能三星的话实在太低了,三星还是相当顶的。

OK,最复杂的前期以及这个版本的趋势也就分析完了,大家看字也累了

=。= 中后期没那么多选择,相对简单,我尽快讲完 : D

第二阶段:(中期,17到25回合)

在前期经历转型之后,我们的三法阵容如果发育良好,那么现在应该是7人口:

三法+三战士+影魔

17回合开始,依旧要检索一下自己场上的战力,如果你的影魔和电魂或者场上的三战没到两星,这时候一定要花些钱去搜,老样子控制在30块左右,不能低于20,如果这时候搜到了两星影魔和两星电魂,那这盘的烂分就基本到手了,这个时间点下面的人启动了你也不怕,你的AOE在三法的加持下是随便清掉场上大部分怪的,就算这个启动的德鲁伊很胡也不会入你太多血,而且这个时候的猎人还没有双娜迦,老练的猎人在你11回合选择转型法师的时候他就会留大鱼人了,但他不一定有美杜莎 : ) 所以这个时间点你基本是最强的,赢得中期的人往往赢得整场游戏,如果我们在这段时间打出了连胜,有了经济的积累,那么就很有可能吃鸡了,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烂分法在这个时间点就算仍然打不过天胡哥,但也不会被天胡哥血入,AOE清掉大部分的怪能保证我们每回合只掉几点血,而其他流派在面对天胡哥的时候基本都是一波就15血...几波下来就快死了,而我们在这个时间点保持的高血量是我们吃到烂分最大的资本,所以在进入中期的时候一定要花些钱把阵容补齐,赢了中期就赢了一半。这个时候我们有可能还是没有光老头,当然这是小概率事件,没有光老头也一定要拿莉娜或者别的法师凑出三法来加强影魔和电魂的AOE,不然AOE不够还是会被血入的。

到了中期,就又要提一下站位了,当我们只有一级电魂的时候,一定要把阵容顶在右上角,这样电魂才能波到对面的所有人,如果有两级电魂,可以把阵容缩在右下脚,但一定还是要跟你的大部分对手对位,只有对位,电魂才能把伤害打满,对角线的电魂只能波到对面的前排。如图:

3

然后如果场上有6刺或者精灵三刺什么的,反正只要有刺客,也一定要在右下角缩起来,如图:

4

注意左下角马尔斯的位子,这里务必放置一个前排,不然后排会直接暴露给刺客,被刺客直接切到的法师基本都被血入..... 除非你很肥。这张图也基本是我们后期的一个标准站位了,如果没有刺客可以把马尔斯前置跟狼人一排,

图中最关键的站位是船长这里,如果你希望自己这边哪个英雄能第一时间放出技能,那么就可以把这个英雄放在现在船长的这个位子,因为现在大家基本是缩角站位,两边开战,对面的后排第一时间的集火点就是船长所在的这个直线,基本能保证船长第一时间放出船,萨尔放这里也行,但对面火力太猛可能第一时间会被秒掉,两星船长在三战的BUFF下站在这里是最优解。也可以放最肉的那个三星一费前排在这里,牵制对面的C位,可以拖延很长时间。这个站位一定要学会哈,谁用谁知道。

后期还要学会用船长、狼人以及冰女光法的平A沉默去对位对面的美杜莎、船长、萨尔,这个要多观察多练,4人类45%的平A沉默,然后你把船长、冰女、光法放在同一直线上同时A一个人,这个沉默触发的概率几乎是百分之百,对面关键英雄放不出技能,那这局基本就赢了。这也是我一再强调一个阵容最好要有一个卖屁股的位子,就是因为后期你要把这个英雄放在你美杜莎或者萨尔前面去挡下对面双人类的平A沉默。

21回合上八人口刷将的时候有萨尔拿萨尔,期间看到美杜莎也要拿,就算我们自己不用,也要把场上其他家需要美杜莎的卡死,讲道理除了六骑三龙不需要美杜莎,其他任何流派都很想外挂一个两星美杜莎,强烈要求末日AI改回来没不然美杜莎的争抢实在是太激烈了,有末日还能Counter一手。期间有多的影魔和电魂要留一下,9人口多上一个爆发点,或者8人口没有两级萨尔的话就上多的影魔或者电魂,这里电魂优先级高于影魔,除非你肥或者电魂不来一直来影魔,不然双电魂强于双影魔。

第三阶段:(后期,26回合以后)

这个时期基本就是研究你决赛圈的对手了,太肥的猎人或者骑士基本是不可能打的过了,除非你也很肥,还是逐一分类大概讲解一下。

猎人:有双娜迦BUFF和三星小黑的猎人我们基本是很难打了,你只能期待中期我们卡他的美杜莎能卡住,他没有两星美杜莎就打不过我们,打猎人爆发拉满,9人口上双电魂或者双影魔,甚至双光法。

骑士:打骑士跟打猎人相反,光有爆发是不行的,如果一轮爆发刚好打在了盾上,那我们就打不过了,所以打骑士在9人口如果有两星美杜莎或者第二个两星船长,就下一个电魂或者影魔,多上一手控制,控制足够有机会拖到第二轮爆发。这里强调一下影魔,不管任何时期影魔都是不能下的,我有一盘嫖了宙斯巫妖,想着可以凑个6法,卖掉了影魔,结果6法凑出来就是我一轮爆发结束之后对面残血的前排没有人A的动,残局总是打不过别人,被慢慢耗死,影魔A前排是很痛的,输出装都给他,光法只要回蓝装和多余的输出装,并且打开着盾的骑士,影魔的真实伤害是残局主力军。

神法:成型的神法在面对其他流派的时候真的很厉害,无限的控制,无限的输出,但是面对传统三法真的就是个弟弟..... 你只需要所有人后置,把你的萨尔顶在第一排,我们放出先手沉默这局基本就结束了,因为神法是不能存在双人类的,所以我们顶在第一排的萨尔是百分百完美大,传统三法有光法影魔,一轮的爆发是远高于神法的,神法其实不是打一个瞬间爆发,而是持续的电魂呼啦圈和宙斯雷劈,不止是我们打神法可以找萨尔,任何流派决赛圈面对神法只要找个两星萨尔基本就随便打了,神法太容易被针对。

6战:质量很高的6战讲实话不太打的过,6战士既有双娜迦的魔抗又有高额的护甲和高血量,我们一套秒了他小弟,他剩下的三星高质量战士我们是解决不了的,而且他的DOOM发挥的好的话我们光法可能就是个高级步兵,就更没得打了,所以打6战只能看他肥不肥,他太肥了确实打不过。

精灵德鲁伊:打大后期的奶德难打一点,打精灵刺没奶量是比较好打的,奶德后期全三星,找个双娜迦,我们一套秒不了,他各种奶把血量抬起来,我们就打不了了,但那也是大后期的事,基本35回合之前相同肥度下的德鲁伊没有魔抗是打不过我们的,就算入我们也不会像入其他人那样,其他流派打不死大树就会被入20血,我们直接AOE爆发清掉他的后排,最后被入一个大树加只熊和TA还是可以接受的。

6刺:这个不用多说了,如果你的站位没有缩起来,6刺基本随便打你,你缩起来了,6刺第一时间A到你的前排,影魔电魂光法放出技能一波就带他们走了,打6刺光老头经常暴走.....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