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第三日:NaVi逆天改命 VGJ险些翻车

2018-04-15 13:48:3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SL-I邀请第五季第三个比赛日最重要的一场对抗自然是VG.J与FTM的那个BO3。不过说句实话,“月亮之上”今天能从企鹅的手上拿到挑战VG.J的资格,着实也让人吃了一惊。或许是受到了Vega的启发,FTM在今天的第一个BO3中先后两次使出了三号位夜魔这个招式。尽管先今版本的比赛经常会被拖入长达一个小时的超级后期,但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也只有控制了视野的一方敢于肆无忌惮的刷钱。恐怕正是因为这点,再加上在中前期对节奏的控制能力,夜魔才得以在本次SL-I联赛上发光发热。

SL-I邀请第五季第三个比赛日最重要的一场对抗自然是VG.J与FTM的那个BO3。不过说句实话,“月亮之上”今天能从企鹅的手上拿到挑战VG.J的资格,着实也让人吃了一惊。或许是受到了Vega的启发,FTM在今天的第一个BO3中先后两次使出了三号位夜魔这个招式。尽管先今版本的比赛经常会被拖入长达一个小时的超级后期,但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也只有控制了视野的一方敢于肆无忌惮的刷钱。恐怕正是因为这点,再加上在中前期对节奏的控制能力,夜魔才得以在本次SL-I联赛上发光发热。而反观被FTM淘汰的企鹅,他们则多次在比赛中拿出了略显疲软的辉耀小狗。 尽管这个套路使得小狗在后期迸发了他的第二春,但真到了装备拉满的时候,辉耀狗也不是TB与虚空的对手。FTM气势如虹,将企鹅斩于马下。

1

而到了今天的第三场比赛,VG.J让我们看到了这支队伍在新版本的变化——赛老师中单抗压,刘畅优势路伐木。必须承认,今天的VG.J有几分液体的味道。而似乎是为了与版本更新相协调,VG.J在两局比赛中都选择了后劲实足的三核体系。第一局的龙骑飞机火女三核,第二局的美杜莎小小Puck三核,VG.J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刚刚带走企鹅的FTM在与VG.J的第一场比赛中展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15分钟经济领先六千,三路优势的FTM大有将VG.J一波端平的味道。其实如果把这场比赛放在上个版本,VG.J恐怕坚持不到30分钟就要敲GG了。但一来是版本更新使得前期的优势不再那么的致命,二来IceBerg也频繁送出温暖——杀人不开BKB、TP也不开BKB,团战则开不出BKB,看了老半天,真不知道这个影魔出BKB到底是要闹那样。但即便是影魔那么给力,VG.J还是在后期的一次遭遇战后被FTM拉开了近一万块的经济优势。那一次,皮鞋的错误先手使得VG.J的阵型被小小撕裂。那一瞬间,笔者真的以为VG.J要走远了。

关键时刻,拯救VG.J的人还是IceBerg。影魔的一次意外死亡,不但让VG.J迎来了喘息的机会,还塔上两个队友的性命做了陪葬。如此一来,刘畅掏出了自己的圣剑,VG.J拥有了一波翻盘的机会。后期大决战,影魔终于开出了自己的BKB——然后就被龙骑飞机集火而死。影魔阵亡120秒无法买活,VG.J抓住这个机会直捣黄龙,赢下了来之不易的第一个小分。

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打到这个份上,FTM的冲劲几乎被消耗殆尽。双方的第二场比赛,拿出美杜莎阵容的VG.J居然取得了前期的经济领先。之后,试图击杀美杜莎的FTM则在对方的半场付出了血的代价。等赛老师装备成型,VG.J距离胜利就只有时间问题了。

B组那边,Navi在对抗SG的比赛中有几分“逆天改命”的味道。第一把23分钟,第二把21分钟,说好的后期版本呢?主场作战的Navi没有给巴西人任何的机会,让我们直接进入今天的最后一场比赛。又是Fnatic与Navi的对决,上回被“让一追二”的经历还历历在目,这次,Navi则是在首局就陷入了苦战。比赛前期,海民与萨尔的游走一度取得了不错的效果,Navi人头经济双领先,床神的黑鸟则因为两次阵亡没有什么声音。就在我们以为Navi会再拿一个小分的时候,宇宙哥却在肉山团战中用一个完美大招帮助Fnatic实现了逆转。时空膨胀的泡泡罩住了刚刚离开肉山坑的Navi三人组,黑鸟与电魂打满输出,Navi惨遭团灭。这之后,尽管Navi也曾经通过开雾Gank寻找到一些机会。但在宇宙哥拿到刷新碎片后,虚空的两个大招让他们前功尽弃。

第一局就打的那么难解难分,看得出Fnatic还没有走出被Vega二比零的阴影。而到了第二局比赛,Fnatic不仅选择了颇为怪异的阵容,还在游戏前期选择了我们根本看不懂的分路——EE的中单剑圣,Abed的优势路龙骑,这是要模仿VG.J吗?Navi先是被这手变阵搞的一头雾水,他们甚至还让孽主前往中路干扰剑圣的补刀。但随后Dendi发现,这并非是Fnatic的大招,而是EE的“行为艺术”。明白了这一点,Navi就采取了抱团推进这一稳扎稳打的战术。水晶哥的露娜很快将自己的经济攀升到了一个令人发指的高度,Navi扳回一城。

Fnaitc的比赛永远是那么的无法捉摸,但到了最后的决胜局,他们还是拿出了一些“真本事”。床神的死灵龙、EE的熊德、宇宙哥的兽王,三核推进体系跃然纸上。Navi这边,仅仅想靠Puck的AOE守住来势汹汹的推进狂潮显然是痴人说梦。慌乱间,他们把胜算押在了大鱼人和VS的双减甲体系上。而如果不是宇宙哥靠一把隐刀在极限距离抓住了塔下的PA,其实这局比赛很可能会被Navi再次拖入超大后期。但Fnatic似乎已经厌倦了和这个熟悉的对手在40分钟后的缠斗,那波成功的Gank后,Fnatic扫外塔拿肉山一气呵成,取得了BO3的胜利。

1

明天就是本次SL-I邀请赛的第三个比赛日,当天会有两个BO3和一个BO5依次进行。先是Vega打VG.J,接着是Fnatic打Optic,两场比赛的胜者则会在总决赛中决出本次比赛的总冠军。VG.J走到这一步,虽然中间发生了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故事,但好在他们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第一场打Vega,尽管小鲨鱼拥有痛扁Fnatic的本事,但笔者还是更看好VG.J能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EE在采访中也曾承认, 这支Fnatic与其说是东南亚队,更像是一支传统意义上的北美战队。于是他们与Optic的对抗,就变成了一场北美内战。虽然Optic是本届SL-I上夺冠呼声最高的队伍,但就像上文所言,Fnatic的比赛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