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第二日回顾:BP的胜利 Vega崭露头角

2018-04-14 11:42:2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4月14日,第五届SL-I联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三场BO3如期而至,本以为Fnatic将轻松入手淘汰赛名额。但一来是用教练换PLD引发的阵痛,二来是版本更新制造的不确定性,比赛中出现了很多让人难以预料的画面。

4月14日,第五届SL-I联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三场BO3如期而至,本以为Fnatic将轻松入手淘汰赛名额。但一来是用教练换PLD引发的阵痛,二来是版本更新制造的不确定性,比赛中出现了很多让人难以预料的画面。

1

首局比赛,Fnatic就为我们演绎了一把圣剑一刀流船长的好戏。比赛中,虽然Fnatic用一波快节奏的进攻把Navi打的喘不过气,但当兽王的带球逐渐有了起色后,反倒是Navi掌握了正面团战的主动权。到了比赛的中后期,Fnatic只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Abed身上。圣剑双大炮船长第一波,Abed在下路将敌方两员大将瞬间秒杀。这个时候,相信Fnatic已经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只要船长能砍出那一刀,一切皆有可能。不过非常可惜,后续的肉山团战,由于没有兵线给船长提供溅射目标,船长已经干瞪眼。而在兽王入手刷新碎片后,GeneRaL将全部的注意力放在了船长的身上。上路的大决战,圣剑船长被兽王完美针对,Navi笑到了最后。

2

圣剑船长翻盘失败,Abed非常生气。第二局的无解肥蓝猫,直接从中路杀进了Navi的泉水。尽管这个蓝猫最终被TK用羊刀制裁,只可惜那个时候 Navi也只剩下TK这一个活人。双方战成一比一平,比赛来到了BO3的决胜局。和之前一样,Navi又一次在前中期取得了不小的优势,但这一次,他们所要面对的则是EE的美杜莎。越往后面拖,毒龙和老鹿的存在感就越低。水晶哥的龙骑士也出现了很多不应该的失误,EE装备成型一波直捣黄龙,Fnatic翻盘成功。

3

而作为Fnatic在最后一个BO3中的对手,当Vega在今天第二个BO3的第一局被SG翻盘后,相信大多数人都觉得他们已经走远了。但谁能料到,就是这支俄语区的“小鲨鱼”化不可能为可能,通过让人难以置信的战术创造了奇迹。对抗SG的后两局,Vega在细节上没有像第一局那样粗糙。 Blizzy的夜魔凶相实足,给予了SG毁灭性的打击。第二局耗时不足半个小时就匆匆结束,巴西人感受到了来自Vega的冲进。又到了BO3决胜局,Vega再次点出夜魔。这一次,虽然游戏的节奏在中期因为4dr的无解肥伐木机发生了一些转折,但巨魔的大隐刀和夜魔的长时间沉默,还是让4dr在后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又是一次“让一追二”,Vega成功晋级。

4

今天的最后一场BO3,就结果而言确实让人始料未及。曾经也在东南亚与TNC和Mski互有来往的Fnatic,怎么会突然在Vega的身上喋血呢?在笔者看来,BP上的问题是导致Fnatic晋级失败的根本原因。先来说说两支队伍的第一场较量。昨天,33的蜘蛛才刚在VG.J的身上肆虐一番,今天Abed就想故技重施。但与毫无准备的VG.J不同,Vega明显是做了功课。比赛中,他们让UnderShock操刀双头龙在中路和蜘蛛对线,两口火下去全都是钱,Abed出师不利。到了中期,一来Abed并不是一名熟练的蜘蛛使用者——面对双头龙的高魔法输出,他却选择了颇为冒进的紫苑出装,这使得 Fnatic并没有取得预想中的中期优势。而Vega这边,TB的经济可是比蜘蛛的质量强了不止一星半点。越往后拖,Fnatic越急,而Vega则愈发胸有成竹。大后期的决定性战役,TB在正面无人能挡,Fnatic前期的努力全部泡汤,Vega先下一城。

5

用一个蹩脚的蜘蛛丢掉第一分,本以为Fnatic能在第二局扳回一城,但看完阵容,笔者就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看到Abed的火女,Vega立刻拿出小强;为了克制DP的回血,Vega又点出了一手冰魂。而在二号位上,UnderShock的双头龙再次让人眼前一亮。中前期的对抗中,Fnatic一度展现出了一支强队应有的素质,但由于被双头龙和孽主牵扯兵线浪费了宝贵的时间,比赛被Vega拖入了令人窒息的大后期。25级的双头龙点出了无视魔免的大招天赋,一手“欲火焚身”让开出了BKB的Fnatic众人大呼上当。辉耀狗刚住了虚空的正面,双头龙的大招摧毁了火女和拉比克的后排,Vega来了! 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点则是Blizzy的孽主,得益于版本更新,现在的力量型英雄在后期拥有着恐怖的魔法抗性。Blizzy顶着对面的魔法输出在人群中来去自如,Fnatic拿他没有任何办法。大后期,双头龙跳羊先手,小狗下车一顿输出,Fnatic就这样输掉了比赛。

6

尽管结果是那么的不可思议,但我们在最后还是要恭喜Vega成为了第二个比赛日的大赢家。从不被看好到一鸣惊人,这背后是选手长时间努力的结果。夜魔、双头龙,Vega拿出了他们的看家本领。前期节奏快,后期不着急,Vega展现出了一支强队应有的素质。虽然不知道他们能在本次SL-I上走多远,但过了今天,已经没有人敢于小视这支队伍。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