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副经理潘飞长文:DAC是个新的开始

2018-04-09 16:39:2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DAC落幕之后,LGD战队副经理潘飞发布了长微博,表示DAC是一个新的开始,而不是落幕。

在DAC落幕之后,LGD战队副经理潘飞发布了长微博,表示DAC是一个新的开始,而不是落幕。

微博原文如下:

2-0战胜EG,2-1翻盘液体,0-2负于MSKI,2-1翻盘VP,2-3负于MSKI,整个DAC的比赛就此落下帷幕。

决赛日,对阵VP,在赢下比赛的那一刻,我和357都在后台落下了眼泪,只是没想到短短几个小时以后,我们又一次落泪,一次是惊喜,一次是难过。

回溯到过年那会,新队伍刚组建完毕,PGL是我们的第一个线下大赛,当时的队伍抱着纯学习的心态去到了波兰,LIQUID是整个队伍学习的对象,良好的中期节奏是整个队伍最缺乏的东西,也是一直到现在,我们也还需要更加努力去改进的点。到后来,VP老师开始展露峥嵘,无敌的对线期让他们经常在前期就打的对手抱头鼠窜,而中期团战的灵活拉扯,也是让他们接连取得MAJOR冠军的致胜法宝。PGL比赛输掉后,队伍在赛场的训练房进行了接近8小时的复盘总结,去研究队伍去顶尖强队之间的差距,而整个队伍也抱着干掉一次液体和VP老师的信念回到了国内。

回国以后,因过年期间队伍并未放假,让选手们回家和亲人们做了短暂的团聚后就开始了我们的线下集训。因为考虑到之前训练计划的不周密,我在众多微博私信我的数据分析师中做了一些挑选,最后邀请了一位原本做体育数据分析的同学加入了我们的团队,担任我们的数据分析工作。同时,教练357制订了一套严密的训练计划。

12:00-13:00 起床,洗漱,吃饭

13:00-14:00 每人单排一把路人热手

14:00-17:00 BO2或BO3的接队训练

17:00-19:00 国家女篮团队老师带领大家做团队活动

19:00-21:00 BO2接队训练

21:00-24:00 队伍复盘

24:00-03:00 路人RANK

其中比较值得一提的是3块内容:

1.严格的训练计划制定出来后,我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对于迟到或者训练赛中违反纪律的行为严惩不怠,同时,想要做到这一系列的措施,对于管理层,我们是要求以身作则的,因而我们设置的处罚,队员迟到是500块,那么领队迟到是1000,我和教练迟到是2000。

2.老师带领大家去做团队活动以加强团队凝聚力,同时配合适时的心理辅导工作去调整队员状态。我们的队员都是一群16-25岁的年轻人,所有队员的精力都集中在了游戏和比赛当中,这也导致了他们对于社会和其他事物的认知度,是低于同龄人的。每一个选手来到俱乐部,我都把他们当做是自家的孩子,而这些人在职业过程中,最终能成长到什么样的地步,能获得一个什么样的价值观,人生观,与俱乐部的管理是息息相关的。选手就像一张白纸,而俱乐部的管理就像是画笔,如何在这张白纸上进行涂抹,决定了选手的观念,我们必须对其负责。之前有些事情我们的管理确实做得不够好,走了很多误区,认为只要成绩好,其他什么的都不重要,但我们现在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也愿意付出努力去改变这个状况。今天之所以会很生气,是因为单车老师作为一名公众人物,那条微博已经可以很深的影响到一名年轻选手的心态,我不想看到我们手上一名很有潜力的队员,因为舆论而毁掉,所以才格外生气。

LGD副经理潘飞长文:DAC是个新的开始_新闻资讯_游久网DOTA2.UUU9.COM

合影中的老师即心理辅导老师

3.训练与复盘,职业队的训练分为3部分,第一步是通过大量的路人RANK去加强个人水平,提升技术,就像天梯分,7K5(老的天梯分数)的分数是现在青训招人的最低标准,当达到这个分数后,你才能跨入职业的门槛(一些老的队员因为经验和大局观上的优势,可以弥补分数的不足)。而通过不断的单排,可以保持选手的个人状态同时加强自己的水平,而对于达到了一定分数的选手,我们也设置了奖励措施(AME曾到达过天梯第一,我们当天奖励了5K元,而放假期间AME远超要求的DOTA2盘数,我们也做了奖励);第二步则是通过双排,去加强个体与个体之间的默契程度,如中单和4号位在比赛中会有大量的互动,那么我们就要求这两个人去做双排,但是由于现阶段双排很难排到有质量的局,我们把这种形式改成了队伍间的讨论;第三步则是接队训练,在大量与强队对抗的过程中,我们逐步找到自己的不足,再通过复盘去统一大家对游戏的理解,就像有的时候一个3号位可能面临两种选择,去参团或者继续推线,这两种选择对于局势可能都有帮助,而团队也可能因为一个选择错误导致崩盘,复盘则成为了我们统一观点的最好机会,如果团队统一了继续带线,那中间这波团,其他人就不要去打。

DAC开始,我们定的目标是保四争一,一定要拿到TI巡回赛积分是大家共同的目标,而能够干掉液体或者VP老师成为了我们的另一大目标。一路向液体和VP老师学习打法,但弟子不必不如师,干掉他们也成为了我们的执念。

LGD副经理潘飞长文:DAC是个新的开始_新闻资讯_游久网DOTA2.UUU9.COM

感谢现场为我们加油的粉丝们

败者组决赛干掉VP的那一刻,全场响起了“LGD”的呼喊声,那一刻,我瞬间有点绷不住了,从未感觉冠军隔我们如此之近,这也是自从我2014年来到LGD带队伍以来,头一回进入到这种规模赛事的决赛阶段,那一瞬间,脑袋里面一直在想,“纵使敌军千军万马,我有太子守国门。”而队员下来以后,也都很兴奋,我也在和AME开玩笑,待会打完比赛,如果能赢下来,一定要打出那句“This is DAC,My name is Burning”。

然而就像粉丝们一直调侃的那样,LGD又一次倒在了离梦想最近的时候,TI5,TI7,两届TI,我都以为我有机会和队员一起上台去捧起奖杯,整个淘汰赛阶段,每天做梦都在想象那样的画面,然而这一次,我们还是倒下了,队伍在经历了连续8场的奋战以后,体力不支,头脑不清醒,战术执行力不到位等问题都开始暴露出来,对于教练,对于队员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赛后,也有很多粉丝开始私信我,帮我们找寻队伍的问题所在。

LGD副经理潘飞长文:DAC是个新的开始_新闻资讯_游久网DOTA2.UUU9.COM

我们会铭记这样的失利。

LGD副经理潘飞长文:DAC是个新的开始_新闻资讯_游久网DOTA2.UUU9.COM

我们会铭记这样的失利。

帮助我们的人,我一直心怀感恩,确实在决赛,我们的表现就是不配拥有这样一个冠军,迷你司机的决赛阶段的表现并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机会,而迷糊的我们,也没能把握住我们的强势期去取得胜利,出装选择的不正确,中期团队执行力的降低,BP思路开始束手束脚,包括体能的下降,这些种种都是值得我们去改进的地方。

但是就像光哥说的那样,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连续8把强队对抗是一种怎样的精神消耗,决赛第四把就是个典型的精神疲惫现象

如果海民没有抢到奶和刷新碎片,就不会有大屁股飞车的那一幕

如果没有萨尔冷静的思路和好的耐心,飞过去也不一定打得赢

没有这些也不会有决赛的资格!也许有些人看到双大哥发挥不好的时候,但是更多人看得见他们carry的时候

我为你创造机会,你为我创造奇迹

我们一起见证胜利!这才是dota!

输了,没有分锅。只有自省,反思,改进!这才是team!

希望这次失败可以让我们继续进步!

还有 我的队员都很强!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一次的失利并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未来还有震中杯,SUPER MAJOR等一系列大赛等着我们,还有TI8等着我们,一次不行,那就两次,三次,直到我们拿下最终的胜利!

DAC——是开始,不是落幕。

我始终相信,LGD未来可期!

LGD副经理潘飞长文:DAC是个新的开始_新闻资讯_游久网DOTA2.UUU9.COM

我们是最好的团队。

PS:另外和大家说一下队伍近期的行程安排,考虑到近期有ESL伯明翰与MDL预选赛,加上震中杯也会在4月24日出发俄罗斯进行比赛,太过密集的行程会让我们缺乏训练的时间,而XNOVA也需要回国去办理他的中国工作签证,在团队讨论慎重考虑同时与主办方协商过后,我们决定放弃掉SLI线下赛的名额,全力备战接下来的MAJOR赛事,在此向各位关注LGD的粉丝以及赛事方郑重道歉。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