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作为 外媒呼吁V社尽快出台赛事应对措施

2020-04-07 17:25:0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鉴于目前在全球各国爆发的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今年的TI10国际邀请赛很有可能面临着被取消或延期的风险。

鉴于目前在全球各国爆发的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今年的TI10国际邀请赛很有可能面临着被取消或延期的风险。

QQ截图20200407155825.png

目前今年已有两个Major赛事被取消(或转到线上)了,原定在之后举办的TI10也很有可能收到影响。对于Dota2的从业人员们来说(职业选手,后勤,传媒,赛事主办方等等),这无疑是灾难性的打击。因为Major取消的原因,许多人已经失业或者被停薪留职了,而何时能够复工也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WIN.gg联系到了许多Dota2从业人员(包括职业选手,教练,参与组织的后勤人员等)。所有接受采访的人都表示,Dota2的发行商Valve目前仍没有透露任何有关本年度剩余DPC赛事或TI10的信息。

WIN.gg也联系了Valve,但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整个行业确实有些岌岌可危,许多从业人员已经陷入了不小的困境。

在应对COVID-19方面Valve几乎无作为

最开始收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是守望先锋和英雄联盟的联赛。因为旅行限制的原因,许多中国的队伍无法出国比赛,甚至连线下集合训练都成了问题。而这样的情况后来也蔓延到了东南亚和韩国。

然而在一段时间的统筹规划后,情况得到了不少好转。因为有着高效的组织方和领导层,Riot Games和暴雪很快便对各类线下赛事进行了及时的调整并提前告知了玩家们和职业队。这使得他们能够尽早的知道相关赛事的最新安排并有充足的时间去提前做相应的调整(译者注:例如对于想要去有旅游禁令国家参赛的中国队伍来说,可以提前14天去第三方国家自行隔离再入境)。虽然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的早期,不少玩家和选手对于线下赛事的未来深表担忧,但是在及时的调整下,即使有些线下赛事被取消了,英雄联盟和守望先锋赛事圈仍然保持着较为乐观的态度,并且各类线上线下赛事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相较之下,Dota2赛事则缺少了这样明确的领导和及时的应变。Valve作为TI赛事唯一的主办方和所有官方赛事的幕后主角,其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应对可谓是极其滞后的。在应对疫情方面Valve唯一的官方声明是取消了2020震中杯 Major赛事。

而这种懒散的态度也让粉丝们对于Dota2赛事的未来深表担忧。除了粉丝以外,其他Dota2从业者也对Dota2的未来表示迷茫:

一位Dota2赛事组织方的高管说:“Valve连吱都没有吱过一声。”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著名Dota 2解说说道:“V社至今为止没有和我谈过任何有关TI10或者是新型冠状病毒的事情。他们上一次联系我甚至是在病毒爆发之前。”

Win.gg采访到的所有人对于Valve这种不回应的态度都表示了不满,其中不乏许多著名职业队的选手和教练。

取消Major赛事是一个糟糕的决定

COVID-19在世界范围内造成了严重的经济破坏,并导致数百万人失业。而毫无疑问,Dota2行业也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在Valve宣布取消2020 Epicenter Major之后不久,MoonMeander就在Twitter质疑此举会导致大量Dota2从业人员饭碗不保。而 Chaos俱乐部更是在上周直接宣布解散了旗下的Dota2分部。

虽然新闻和社交媒体上对于Dota2前景的担忧并不在少数,但是实际情况可能来得更糟。尽管Dota 2在多年间造就了许多百万富翁,但许多职业战队仍然会面临缺少赞助商的问题,许多队伍甚至主要依靠赛事奖金来维持队伍的财务状况。

ESL One LA Major和2020 Epicenter Major 的取消,使许多选手和队伍没有任何赛事可以参加。在中国,因为有着大量的线上赛事,情况会有一些好转,但在国外情况就不容乐观了。虽然ESL官方也通过组织各地区线上赛事的方式进行了一些补救,但奖金池却连原来的一半都达不到。

1f5176f0b92aab3df49eec04103da24e.jpg

如果国际赛事的奖池由于金融危机而下降,或者赛事直接被取消,那将是灾难性的一幕。不过,只要Valve主动介入,相信他们很快就能找到应对的方法。不过介于目前V社正忙于《Half-Life: Alyx》的相关事宜,恐怕要等到游戏正式发布之后V社才会转手来挽救Dota2赛事。

一位主播在采访中说:

“我仍相信Valve会做出正确的决定,毕竟他们了解到的信息是最全面的。但是无论你从何种角度思考,目前的形式都是不容乐观的。不过Vavle有很多明智的决策者,他们应该会在得到更多反馈之后及时伸出援手。”

Valve究竟何时才能更加积极地介入?而各大职业战队和选手最终会因为疫情而损失多少呢?这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