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站位艺术 提升棋子战斗力的隐藏BUFF

2019-04-07 20:16:3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站位,自走棋的快乐源泉之一,一个机智的站位可以完美地发挥出各个棋子的作用,赢下应赢的对局,搏下可能会输的对局。

站位,自走棋的快乐源泉之一,一个机智的站位可以完美地发挥出各个棋子的作用,赢下应赢的对局,搏下可能会输的对局。站位的作用在双方棋子战力相差不多时尤其显著,有时船长A出的沉默、敌法的针对站位能极大的影响战局,在决赛圈棋子战力基本无法再提升时,改变站位就成了大家勾心斗角的重点。

基础的站位大家都知道,比如说人人都知道脆皮输出放后排,肉盾顶在前面,敌法切对面美杜莎等等,但站位的学问不只如此,在这里作者分享下个人的一些小经验供大家参考。

QQ截图20190407201400.jpg

九宫格:

九宫格作为最常见的阵型,优点是能最大程度的保护后排防刺客,完美情况下只有五个位置的棋子会吃近战伤害,而且能瞬间集火敌方跳过来的前排,最适合猎人、巨魔骑这一类靠平A开局爆发以及有影魔等大脆皮在的阵容。但缺点也很明显,相当吃AOE,尤其是龙骑的溅射伤害与船长的幽灵船,在被龙骑或船长打得头皮发麻时就要考虑下改变站位了。

QQ截图20190407201405.jpg

一字长蛇阵:

一字长蛇阵能让棋子最大程度的分担伤害,适合战士这一类多点输出且平均坦度较高的阵容,当然不限制为战士,只要是坦度尚可且输出比较分散的阵容都可以用,也包括前期过渡阵容。

QQ截图20190407201410.jpg

一字长蛇后置变阵:

一字长蛇后置的话还可以拉扯敌方阵型,让己方控制最先被集火回蓝,在有团控棋子时尤其好用(不得不说,开发出这个后站一字长蛇阵的人真的是鬼才,对游戏的理解很深)。

QQ截图20190407201414.jpg

分散站位:

分散站位由于不吃AOE,且同时可以满足数个棋子分摊伤害集蓝的需求,比较适合平均坦度尚可且多核输出的阵容,通常会在大后期用,最经典的阵容就是六弟精大招流了,六骑三龙外挂橙卡的阵容也较合适。但缺点和九宫格站位一样明显,后排很容易被刺客切入,需要后排稍有坦度。

QQ截图20190407201426.jpg

关键控制站位:

控制棋子通常都需要搏先手,比如同是兽人法萨尔先大的一方通常能赢下对局,所以控制棋子有挨打集蓝的需求又不能开局被集火秒掉。目前常用的控制棋子如美杜莎、船长、萨尔等只要两星了一般都可以直接放前排吃伤害,但若经常被秒就需要微调位置,让其他棋子分摊伤害。

QQ截图20190407201432.jpg

站位小技巧:

1.敌法,后期敌法对位敌方重要棋子不必多说,前期敌法虽说打架很猛但身板不够硬,需要后手加入战局削蓝,在侧翼少吃伤害争取切到第二枚棋子,个人常用的站位为第二排侧翼。

2.狼人和剧毒术士在召唤小狼与蛇棒时旁边没有格子是召唤不出来的!这两枚棋子的旁边至少要留一个空格以备召唤物使用!

3.熊德需要注意的是招出的熊偶尔会被卡位置,需要稍微往外站一站。

4.一星的谜团、炸弹人等需要早早的放大但容易被秒的棋子,与不够肉的控制棋子站位类似,需要稍微往旁边站一站,吃第二手伤害。

5.人类BUFF普攻有几率带沉默,千万别忘了去对位敌方关键棋子,触发血赚。

6.有第二个两星龙骑的六骑三龙阵容若把两个龙骑重叠放很容易被幽灵船同时晕住夫妻双双把家还,没办法持续输出,可以使用双缩角站位,形成交叉火力,输出范围更广。巨魔骑也可以参照这个站位把露娜和战将分开。

7.后排留出一个刺客跳的位置,等刺客跳过来后集火秒掉,或者把小Y和发条放后排克制刺客。后期可以放一个飞机在单独的角落去让刺客切(因为飞机天生15点护甲)。

最后,站位的艺术在于灵活,同一枚棋子放在不同的位置效果截然不同。还有一些看起来很难理解的站位,比如说核心输出光法可以站在最前排提供一波AOE打工、两星火枪放前排集蓝一枪崩掉对面一星影魔等等,欢迎大家一起分享站位。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