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王者归来还是昙花一现 LGD能否重回巅峰?

2020-03-29 09:37:0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WeSave!线上慈善赛中国区的比赛已于3月25日结束,和场场拉满的东南亚赛区相比,中国赛区从不加班。连决赛BO5,LGD也是轻松惬意的以3比0拿下VG

WeSave!线上慈善赛中国区的比赛已于3月25日结束,和场场拉满的东南亚赛区相比,中国赛区从不加班。连决赛BO5,LGD也是轻松惬意的以3比0拿下VG,这三局比赛VG毫无还手之力,有水友总结道:“VG这三局比赛几乎没越过河道,冲过去几次还都被反杀了!”

本赛季的LGD可谓命途多舛,先是在莱比锡Major中国区海选中淹死,随后在新加坡世界职业邀请赛小组赛中就惨遭淘汰,上个月的洛杉矶Major中国区海选中,LGD再次淹死,就在大家激烈讨论LGD到底是“菜”还是“演”的时候,噩耗传来——Ame离队了!

这是很多人都不想看到的,Ame拥有世界顶尖的个人能力这是毋庸置疑的,放眼国内,哪一位自由选手有资格取代他呢?他们曾经离Ti冠军那么近,两年来他们一直都是世界上最顶尖最稳定的队伍之一,很多粉丝都希望看到他们一起捧起冠军盾。

1585207906975027653.png

Ame离队后的这一个月以来,LGD的人员名单经过多次调整,就在前几天,老十一加入队伍,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阵容刚刚经过调整的LGD先后兵不血刃的战胜了实力强劲的iG和VG。队伍中发挥最亮眼的不是临危受命的老十一,也不是队伍中一直最稳定的xNova,而是May皇和fygod。“我感觉到,全都回来了!”

那么在老十一加入后,LGD作出了哪些调整?今后LGD可能会面对哪些挑战?下面让我们一起从这次比赛中找到答案。

当Ame还在LGD时,May皇一般作为队伍里可以吃伤害的节奏点,这一点在Ti9时表现的非常明显,May皇基本都在玩龙骑、飞机、船长、火猫、电魂等前排核心,且参战率较高。

当老十一来到LGD,Chalice转为一号位,LGD一三号位的英雄池大多是肉核,吃伤害的任务不需要May皇来承担,这就让May皇不再拘泥于之前的英雄池,所以这次比赛May皇多次选择了紫猫这名英雄,和VG的第三局比赛中还放飞自我的选出了中单土猫。

LGD这局比赛的阵容咋一看很少见,四号位露娜只偶尔见Secret玩过,像是在练阵容。但仔细思考整个BP过程,LGD的处理很科学。LGD除了小狗是固定的一号位之外,其它四名英雄都是摇摆位,甚至在对线开始之前,VG都很难猜测LGD会如何分配位置和分路,这也导致了VG的阵容并没有打出想象中的效果,反而是LGD这边一二号位无解肥。

露娜作为五号位出场似乎有些匪夷所思,因为没有经济,不能像鸭脖子四号位露娜那样发挥巨大的作用,但其实这手露娜在BP时就已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迷惑性非常大,更别提三技能月之祝福可以为队友增加大量的基础攻击力和基础护甲,对于小狗的对线和LGD三肉核前中期的战斗力有相当大的提升,特别是力量成长高达4.4(人马的力量成长为4.6,力量成长高意味着基础攻击力成长高)的中路土猫。

V社通过天赋告诉我们,当前版本土猫是可以打物理的。对比这局比赛中May皇土猫和Chalice小狗的数据,两者参团率差不多,土猫经济少了5K,但打出的伤害却更高,由此可见中单土猫的强度之高。从这局阵容的选择来看,LGD在最近的训练中应该是花费了很多心思的。

从这五局比赛可以看出,现在LGD的前中期节奏更加依赖May皇,May皇每一局的参战率都达到了70%以上,不过May皇现在深不见底的英雄池、不错的状态以及队伍对他的信任,相信他完全可以肩负起这份重任。

在与VG的第二局比赛中,10分钟中路爆发团战,May皇火猫在这波团战中不仅次次双捆,而且两次用残焰收割掉冰龙救下的残血英雄,让VG的冰龙几乎没有发挥出作用。即使后面吃下对面所有技能被打残,但依然敢于残血勾引,帮助队友顺利击杀了对面的冰龙、黑贤和斯温,这波团战也让LGD提前奠定了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这局May皇火猫对线期被Ori紫猫压了,但通过一波塔下勾引,再加上fy风行的一发穿云箭,反杀了冲塔的紫猫。这波反杀也反映出LGD队内良好的沟通。

除了May皇,fy也已经开启god形态,这次比赛有太多精彩的镜头,感兴趣的童鞋们可以去回顾一下这五局比赛。下面咱们来聊一聊刚刚转一的Chalice。

Chalice于2017年进入职业圈,先是在Max.Y担任一号位,那时他的英雄池不深,几乎只玩斯拉克、斯温、剑圣、拍拍熊等几个可以在前中期参团的近战核。后来升入Max担任三号位,那时候笔者就开始关注这名选手了,当时他是队内的绝对大腿,不仅英雄池极深,而且个人能力也极强,对线时经常单杀敌方大哥,玩个发条经常会先掏出一个点金手。

没想到来到LGD之后,他展现出了超强的抗压能力,虽说常常被fy吸血,但他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发挥。从最近的几场比赛来看,与三年前相比,Chalice一号位英雄池并没有拓宽,水人、猴子等英雄他依然不玩。对比Ame,他在一号位上的刷钱能力和英雄池可能会稍逊一筹,那么Chalice会不会成为这支LGD重回巅峰的一道坎呢?

笔者个人认为目前这支LGD的线上能力依然强劲,虽然少了一道后期的保障,但队员的风格会使LGD在前中期的侵略性更强。只注重前中期也没有什么不好,VG前段时间拿到了那么多成绩,靠的就是他们在前中期做到极致的运营。相比Chalice的英雄池,对于这支LGD来说更重要的是BP,如何扬长避短才是取胜的关键。

而且目前看来,老十一还没有完全适应这支团队的节奏,这还不是一个完全体的LGD。笔者相信在经历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LGD一定可以重回巅峰!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