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Lil和EE的职业历程:DOTA圈吟游诗人

2020-03-22 18:47:2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一个星期前,独联体区悄无声息地发生了一次人员变动,有两名选手相继离开了在上个Major预选赛中表现不错的Aggressive Mode——前者是哈萨克斯坦选手Naive,他在离队的同时加入了Khan。至于另外一个,他的ID不会让人感到陌生——作为整个A.M中资历最高的选手,Lil的离队基本上为这支队伍宣判了死刑。

一个星期前,独联体区悄无声息地发生了一次人员变动,有两名选手相继离开了在上个Major预选赛中表现不错的Aggressive Mode——前者是哈萨克斯坦选手Naive,他在离队的同时加入了Khan。至于另外一个,他的ID不会让人感到陌生——作为整个A.M中资历最高的选手,Lil的离队基本上为这支队伍宣判了死刑。这次意料之外的换人,很难不让人想起三月初的“战斗熊猫分裂事件”。那一会,EE带着Sneyking夜奔C9,与2000哥等人分道扬镳。

纵观整个DOTA2的发展史,愿意在一支队伍里打到退役的忠将寥寥无几,但像Lil和EE这样喜欢“四处留情”的吟游诗人也是凤毛麟角。过去的几年中,EE和Lil的职业生涯横跨多个大洲,与他们有过合作关系的选手更是数不胜数——几乎所有来自北美的选手都是EE的前队友,几乎每个乌克兰的年轻人都和Lil有一面之缘。虽然俩人在近两年的成绩乏善可陈,但也算是见证了强队们的潮起潮落。而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竟然也在同一支队伍里有过短暂的交集。

出生于1991年的EE比Lil年长四岁,但若算职业经历的话,EE只比Lil早了两年。众所周知,EE的职业起点是TI3冠军前身——No Tidehunter。如果不是Loda要执意组建一支纯瑞典军团的话,EE很有可能在出道的第一年就登上TI冠军的领奖台。和PPD一样,每一个队霸在尚未成型的时候,往往都有惨遭霸凌的经历。被No Tidehunter扫地出门使的经历得EE的心理一度变得非常扭曲,每次换队都要写一篇长文控诉一下老东家对自己的不公待遇。

和早年就习惯于环游世界的EE不同,至少在打职业的前四年,Lil的发展路径相对稳定。而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当年的独联体相对封闭,很少有选手愿意踏出国门。同时,就在Lil和伊利丹组建的那支NVMI被VP收购的当年,NAVI在TI4上的惨败也证明了独联体需要一个新的王者。而在Lil正式加入VP二队(VP.Polar)后,VP也逐渐取代了日渐衰落的NAVI。15年四月,Lil从Polar转正进入一队,成为了VP的常驻选手。16年,尽管Lil一度被下放到了VP的三队“Polarity”,但仅仅四个月后,他便回到了VP,并且与Solo、NoOne等人顺利会师。

在C9,EE到达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同样是在C9,EE也体验到了做“队霸”的乐趣。TI4结束后,在比赛中发挥不佳的Singsing被EE赶出了C9,取而代之的是当打之年的FATA。人换了却还是出不了成绩,新年前夕,C9再次换人,这次“倒霉”的是双辅助——2000哥和PLD。之所以这里的“倒霉”要加双引号,是因为离开了EE的2000哥在EG拿到了DAC和TI5的冠军。至于EE,虽然他带领C9在DAC上打进了前六,但TI的崩盘让整个队伍分崩离析。

C9作古后,EE在TI5结束后加盟秘密。来年三月的上海Major,秘密勇夺冠军,这是EE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取得的最佳成绩。而后的事情大家都很清楚,在TI6的溃败后,EE爆出了“Puppey打人”的猛料,至今还被不少观众津津乐道。当年,观众们几乎一边倒地支持EE的行为,但放在今天来看,这更像是“一山不容二虎”的“队霸互搂”。意识到自己斗不过身高一米九的拳击手后,EE决心重返北美——毕竟那里才是他的大本营。16年下半年,EE开启了自主创业的第一站——Team NP!

从“No Tidehunter”到“No Puppey”,EE的成长肉眼可见。这支新队在波士顿Major上打进了前八——能带着1437、SVG走到这里,真的实属不易。但因为下半年成绩太糟,EE果断地踢掉了1437和SVG。拉上了2000和PLD后,“C9 2.0”正式成军。

EE在北美兴风作浪的同时,Lil也在VP打出了一定的成绩。先是波士顿Major,VP也打进了前八。然后是17年的基辅Major,这也是Lil距离Major冠军最近的一次。只可惜“安斧天高辽,斧高不及毛”,虽然那时候的安皇还未完全进化,却已经有左右比赛的强大后期能力。其实从真视界中,我们很难看出Lil给队友造成了多大的压力,但在近年爆出的消息中可以看出,这个比赛的失利给的确VP带来了巨大的挫折。

虽然输了Major,但是在TI开打前,VP依然被认为是夺冠热门,而结果显然不能让他们满意——在和液体打完一个血压拉满的BO3后,VP止步六强。

TI7结束后,尽管VP拿到了ESL和巅峰联赛的冠军,但被其他队友打上压力锅标签的Lil已经无法继续在这个队伍里待下去了。18年,Lil被VP拿做筹码交换到了Na’Vi,但是换队之后的Lil没能证明自己:Na’Vi连TI8都没进。

TI8之后,Lil决定跳出自己的舒适圈,组建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支队伍——Odium!第一次创业,失误情有可原,Odium只存在了不到两个月就宣布解散。队伍解散后,Lil先去欧洲玩了一趟,和四个不同国籍的欧洲选手组了一个叫Peach Bay的队伍,结果淹死海选。之后,Lil又和AF的那几个希腊人拉了个野鸡队,打了几个野鸡联赛,荒度了一段岁月。到后来,可能Lil自己也感觉这么混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在19年,Lil登陆北美!

反观我们的另外一位主人公,EE的18年显得特别安分:TI7结束后,EE加入了Fnatic。早些时候,这支Fnatic的中单是咖喱棒,三号位是Ohaiyo。出不了成绩,又是换人的剧本。招来Abed和宇宙哥后,Fnatic有所起色。不过在TI8上,宇宙哥的下限级表演和EE的连续整活让Abed苦不堪言。TI8结束,EE再次沦为“丧家之犬”。但和几年前相比,如今的EE明显沉稳很多。回到北美后,EE先是去Col混了几个月,结识了后来的搭档Sneyking。对Sneyking完成洗脑后,EE又拉上老Fear等人组了一个名叫“Plus Ultra”的新队——不过这支队伍的下场比Lil的Odium还惨,这支队伍只存在了不到两个星期就灰飞烟灭。

创业再度失败的EE随后把目光放到了南美,加入了INF。曲线就国的想法固然美好,但现实却无比残酷:INF连Minor都无法晋级。EE见状,寻思这还不如我自己创业呢,于是飞翔企鹅横空出世。

飞翔企鹅在公开赛的表现比Plus Ultra强了很多,这主要是因为EE发掘出了Gunnar。但是在仅仅一个月后,Gunnar就被EE从队伍里赶了出去——这不是Gunnar的最后一次被踢,后面到了TEAM TEAM,Gunnar又被EE踢了一次。这一次,大家认清楚了EE的真实面目,社区对他的看法也由之前的吉祥物变成了恶人。Reddit上为Gunnar鸣不平的帖子几度屠版,美国老队长Kyle甚至在解说时严肃地看着摄像头,让大家停止支持EE。

而与文章开头所说的一样,EE在飞翔企鹅里和Lil有过一次短暂的会面。那已经是整个队伍摇摇欲坠的时候,Lil作为救火队长在3月21号的MDL迪士尼Major公开赛上加入了飞翔企鹅。和EE并肩作战,Lil在公开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Gunnar所在的TEAM TEAM。零比二惨败,飞翔企鹅被TEAM TEAM碾压出局,EE遭Gunnar无情握手。

这次短暂的相遇后,Lil和EE分别在19年的五月开启了新的征程——EE去BC混了两个星期,没出成绩后整整消沉了四个月,终于在TI结束后组建了“战斗熊猫”;Lil去Winstrike一打就是大半年,也是没出任何成绩,在2020年组建了Aggressive Mode,最后在一周前悄然离开。EE回到了C9,但这支队伍紧接着就在Summit上遭遇了十战全败的命运。

这两位吟游诗人,虽然职业生涯中交集不算多,但却在各个方面有着相似的境遇:有过高光时刻,也有在谷底中慢慢摸索的经历;在各自的社区里也自带话题以及争议。他们后面的故事我们也已经耳熟能详:Lil在OG找来了Saksa之后化身柠檬精,吐槽Saksa天梯高分低能,结果被大老爹n0tail无情嘲讽,最后清空推文留下一句“我用实力说话”。可惜Lil并不是“那位山炮”,S1mple带着Na'Vi一路砍瓜切菜,Lil只能带着Aggressive Mode一路挨揍,在洛杉矶Major预选赛淘汰赛阶段,A.M遭遇OG,结果被2:0轻松带走。而EE依旧我行我素,抛下一手创建的功夫熊猫,依旧重复着“换队,血崩,换队,血崩”的循环,只不过北美实在无人可用,EE的名气加上经历才能让他继续这样风流下去。

风云诡谲的2020,Lil和EE又将飘往何方?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