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专访:北美赛区的打法和BP深陷泥潭

2018-03-12 15:52:3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本文中,Moon谈了关于职业生涯,脱离Iceberg Esports,北美职业现状和在OG的经历以及其它一些问题。

在本文中,Moon谈了关于职业生涯,脱离Iceberg Esports,北美职业现状和在OG的经历以及其它一些问题。

职业起步

Q:根据Liquipedia的记录,你在2014年正式成为职业选手,那时你已经22岁,很多职业选手在这个年纪已经开始考虑退役了。你在那之前做了什么?

A:我之前在另一款MOBA打了几年职业,游戏名字叫做Heroes of Newerth(HON)(译者注:中译名《超神英雄》,著名类Dota游戏,被公认为“Dota 1.5”)。有一件事很少有人知道,那会儿PPD和我同在compLexity的HON队伍。

Q:你的父母在得知你要打职业后是什么反应?如果没有当Dota职业选手,Moon酱现在会在做什么?

A: 我父母最开始有些怀疑我,但是当我展示出对Dota的热爱后,他们开始相信我,甚至鼓励我。

嗯...如果我没能继续打Dota的话,可能会在大学拿商学学位,也可能变成一个流浪汉。嗯,可能会是流浪汉。

关于Iceberg Esports和Animal Planet

Q:你们和Iceberg Esports发生什么了?

A:最好别让我回答这个问题。

Q:你和Aui_2000都是独联体区的知名选手。你能不能分享Animal Planet其他选手的一些有趣的事情?

A:我们有个16岁上高中的小子叫Bryle,他Dota打得很好,但是堡垒之夜打得很菜。Ritsu真的太冷漠了,Aui超级“亚洲人”。

Q:你们干啥取这样一个队名?

A:因为有人建议了这个名字,我们觉得这个名字很可爱,而且我们都喜欢动物,尤其是Aui听到之后笑得像头海豹一样。所以我们就决定了。

Q:你本赛季早些时候在DC尝试打辅助,做队长。为什么你现在不这样做了?

A:我在DC做队长的时候,感觉自己就是个光杆司令,Bulba才是真的队长。我之后发现他才是俱乐部高层支持的人。在我之前他已经踢掉两个队长了。我现在打三号位,因为我觉得这个位置比起五号位声音更大,也更好领导队伍。

Q:在脱离Iceberg后,你们随即拿到了GESC印度尼西亚Minor北美预选赛的冠军,并离进入SLI-League第四赛季正赛仅一步之遥。你们是如何这么快取得成效的?现在队伍有教练或者数据分析师么?

A:我想是因为我们对游戏的热情和努力。我们暂时没有教练或是数据分析师,我们也没有俱乐部组织。谢谢我们超棒的经理fronz!

北美赛区现状

Q:一些社区名人最近总是提到北美赛区的平均水平从未有过现在这样高。你同意这个观点么?

A:我感觉北美的选手水平基本差不多。但是我们还远远达不到世界级水平。我觉得北美赛区比起世界上其它赛区看,只能算上四流赛区。我们在打法和BP上深陷可怕的泥潭。我想原因是北美的路人局环境不好,玩家太容易放弃,因此大家都觉得在北美只有选三路线优的阵容才能赢。

Q:你觉得北美职业圈最严重的问题是什么?coL的队长Kyle最近说美国的队伍“不想提升”。你同意他的观点么?

A:他确实说的对,北美队伍打游戏不是为了提升自己或者赢。我平时打路人局的时候,感觉对面只是想打出线优,尽可能让你很烦,而不是想赢或者提升自己,练习新的打法。

Moon在coL时的照片

Q:最近Effect的教练说,困扰独联体区一线队伍的问题是缺乏真正的队长。北美赛区有同样的问题么?

A:我想这是个全球性的问题。顶级的队长很难找到,他们通常已经加入了俱乐部,并能自己挑选想要的队员。所以你要么自己做个好队长,要么就没什么办法了。

OG时光

Q:你还在OG的时候曾说过,打劣势路的原则是“无所谓你送多少,只要你能吃到经验,帮队伍拉扯空间就行”。你现在怎么想?

A:时过境迁,然而现在又变回来了。现在好像又回到了三核的时代。是EE教会我这点的,如果你想放养三号位,怎么着也要让他有个200gpm。就算你们的carry在freefarm,也不能让三号位只有3个补刀。

Q:说说你在OG的经历吧。你在被踢后特别失落,好像从来没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你能说说被踢的原因么?

A:因为我和大爹打法不协调。我们都想让队友围绕自己打。我觉得他更适合和风格像中单的三号位玩家组队,比如S4,SumaiL,甚至可能是Universe。

Moon在OG时的照片

Q:我们回顾一下两年前的TI,为什么你们这么厉害的阵容没能拿下冠军?

A:我不是想推脱什么,但是我们抽到了最不想碰到的对手。我们习惯了用拖后阵容打Secret和中国队。突然我们需要面对进攻性极强的队伍,让我们无所适从。所以我觉得是因为运气差。

其它问题

Q:你在独联体区很有名。如果有机会,你会不会来这边打比赛?你会接受什么样队伍的邀请?

A:我不知道我在独联体区很有名。首先感谢我在独联体区的粉丝,谢谢你们的支持。我可能会加入能说英语的队伍。我需要和队友沟通好。我可能只会去VP,Navi也有可能。crystallize打得真的好。

Q:你现在26岁了。有观点觉得年纪越大就越难打职业,尤其是打核的选手...

A:我觉得对于电竞来说,如果想长远发展就一定要注意身体。我每天健康饮食,作息稳定,会调养我的背和手腕。我希望这样能比其他选手多打几年。

Q:回首过去,在你的职业生涯中有什么后悔的事情么?有什么希望能改变的么?

A:我后悔在TI7之后来到北美。我应该去东南亚,中国或者欧洲。

Q:你和不少世界顶尖的选手一起打过。你能为和你打过的选手排个TOP5么?

A:1.Miracle,2.Resolution,3.Crit,4.Fly,5.Abed。垫底的绝对是Bulba哈哈。

Q:总有人说“Dota是个dead game”。如果有机会,你想如何改动Dota或者添加新东西,以吸引更多新玩家并留住老玩家?

A:我觉得Dota做得真的很不错。我有很多朋友来玩又弃坑了。他们都说:“这游戏有毒,打得好烦。”

我觉得V社应该在处罚上更严厉一些,像Riot那样永久封禁。最近的6个月封禁是个好的开始,但我还是到处都能见到破坏别人游戏体验的人。我估计其他服务器或者更低分的局会更糟。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