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 一直卖血一直爽——空城战士流

2019-03-07 17:36:0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套卖血与6战士结合的套路。本攻略主要写给热衷于路人局打满10糖果的小伙伴。最近由于服务器问题,每天只能打上三四把,我又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打满10个糖果,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冲击第一!

大家好,我是卖血流大师兄,一个卖血流的狂热粉丝,今天给大家带来一套卖血与6战士结合的套路。本攻略主要写给热衷于路人局打满10糖果的小伙伴。最近由于服务器问题,每天只能打上三四把,我又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打满10个糖果,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冲击第一!毕竟连胜的第一有3-5个糖果,而二、三名的糖果通常只有1-2个。

前面一些是关于空城的基本介绍,有基础的玩家可以直接跳到后面的阵容。

什么是空城

卖血流顾名思义就是在游戏前期牺牲血量换取经济的打法,俗称空城(我认为卖血流并非仅指1-13轮的空城,在13-20轮各家战力成型后也存在卖血的打法,不过本文讨论的是前期空城,暂且不展开了)。

空城能在短时间内积攒大量的经济

你的存款通常能会在12轮达到50,使你之后的对局可以吃满利息,在成功卖血的情况下,你的经济能力甚至可以媲美保持全连胜的第一。而由于前期人口的限制就算每波被全入,也不会对你的血量造成太大压力,可以说在30%的血量预警线之前你的血丝毫不值钱,俗话说与其后面被白入,不如空城做荡妇。

空城会压缩游戏时间

在有空城的对局中,夹在中间的玩家会受到来自顶端连胜玩家和底端空城玩家的挤压,在13-20回合尚未形成全棋子两星的血量泡沫期,血量受到大量削减。在游戏的后期,这些玩家会提前板命,继而影响到前排的优势玩家,这样产生的连锁反应会使游戏的总回合数减少。因此快速成型,不依赖大后期的流派就成了空城的首选。

空城要注意什么

前期攒怪

空城的大忌就是前期为了贪1块钱利息忍痛卖棋子,大家都知道搜一次怪2块钱,前期浪费白嫖的机会太可惜了,而且前期来的棋子可以帮你后面转型的流派定向。另一方面,卖棋子吃1块钱的价值取决于棋子的重要性和这1块钱在下轮不能帮你凑到整数,比方说我在连败+3的时候19元卖棋子凑1块吃利息,下轮就有30块吃利息,这种情况下卖棋子就带来了2块收益,这种额外收益在存款40块以上时的时候就不存在了。

攒怪要选取关键棋子,如果什么好牌都想要就走了另外一个极端。在交战的前3个回合可以不管利息花光钱购买棋子,当棋子有往某流派显著的走向时就卖掉其余的棋子,一些2星的一级棋子可以帮你确定流派。没有明显趋势就留下像兽王、女王、电棍这样的万金油棋子,如果有两星的话即使是其他流派也不妨留下过度,你的战力需要尽可能打过10回合的石头人。特别注意万金油棋子(即使是电棍、影魔)也不要拿太多,这类棋子前10轮无法合成2星,又占用了太多你的经济,对这类棋子来说,像麻将一样,一组形成对子之后,打掉另外一张孤张就行了。

及时止血,阶梯式花钱

13轮-20轮就是血量的泡沫期。一方面所有玩家都希望在这个阶段攒钱养经济,另一方面这阶段2星棋子的数量和羁绊就决定了战力,像3地精这样的BUFF也无法扭转2星棋子过多的差距,之前的玩家战力会重新洗牌,2星棋子多的玩家会占据优势。那些战力跟不上经济诉求的玩家如果不花钱抽卡,就要付出血量的代价,而且这通常是被血入,直到2星棋子和羁绊追上优势玩家的步伐。

我们从11轮开始就要上棋子了,依然要使自己处于连败+3的状态,我们的血量会在13轮左右保持在40%左右,根据自己场上的战力判断上7人口开搜还是立即抽卡止血。30%是血量预警线,到这个血量要果断得直接启动了,毕竟一回合时间有限,启动了也无法直接止血。搜牌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利息,能止血就尽量保持利息在40以上。当你发现自己抽卡之后无法止血,不如每次抽卡到你场上的战力更新后就把钱保持到整数,再打不过就如此反复。此时场上会出现大量的对子,所以你需要进行大量操作,我建议一开始就把仓库里已经听牌的对子扔到场上,为抽来的棋子提供空间。倒数10秒的时候决定保留哪些棋子,先收回仓库,之后5秒的准备时间里是可以卖棋子的。(操作失误场面可能会爆炸,新手谨慎尝试)

1

为什么选择战士流

谈到卖血流相信大家第一反应一定是精灵德鲁伊,因为组件价格便宜,精灵配件数量多,德鲁伊合成需要张数少,找到key牌德鲁伊后各种形成短时间内的战力碾压,迅速止血甚至连败转为连胜,后期转三龙、三猎或者大招流都能成为吃鸡的强力竞争者。

然而精灵德鲁伊需要四级的野性德鲁伊才能稳定的形成多个三星的阵容,对同样四级的TA也很依赖,同时你的竞争对手也不会少。2星的德鲁伊先知、小鹿战斗力是低于平均水平的,前期没有积累精灵也没有抽到关键卡时,卖血往往会变成滋血,止不住的卖血流就叫送死流了。

所以我们选择战士流是因为以下优点:

稳定止血。9个战士棋子中有3个一级棋子和2个两级棋子,因此在前期非常容易得到2星战士和凑齐3战士的羁绊,很容易在13轮止血。止血后即使没有连败,依然可以靠经济优势在15轮攀7级,有充足的时间去找末日和船长。

中期竞争力强。在这个版本突然火起来的6战2娜迦阵容在中期也拥有相当强大的竞争力,也不像传统战士那样惧怕法师,娜迦先手大接上船长大的稳定连控,Doom的真实伤害,剑圣的AOE,双娜迦30的魔抗。三星战士棋子对战力提升很大,所以卡8人口找三星棋子使战士流后期有和10人口刚正面的资本,相信不少人看过战士流7、8人口碾压10人口吃鸡。

灵活性十足。由于6战士并不依赖其他的羁绊的配合,可以针对最具威胁的对手外挂克制组件。

抬人迅速保排名。因为卡8人口抽卡升三的原因,战士流容易在长时间内形成一大波连胜养足经济,给其他玩家造成巨大压力。在20-30轮可以送走相当多阵容还半成型的法师、骑士、猎人,在自己的强势期内结束比赛。

先上图,本套路7人口成型

2

第一梯队(不可代替)末日、船长、蛇发女妖

第二梯队(稳定位置)鱼人守卫、剑圣、狼人

第三梯队(可以替换)巨牙海民

末日使者:核心carry位,战士大哥大,骑士鬼见愁。Doom拥有超模的身材和附带的真实伤害,是团队的主力输出。还有一个沉默的DOT伤害,有机会直接废了对面的主力棋子。实在没啥可挑的了,吹就完事了,遇到就拿,第二个两星Doom是第八人优秀选择。很难三星,不过三星老大哥一刀一个小朋友,输出和防御装备的最好去处。

海军上将:非常强力的技能,很容易与美杜莎的先手形成连控,让战士单位有充足的时间处理敌方单位的前排。但是因为船长的技能10秒cd不随等星增加而变化,所以船长是一张下限很高,上限很低的牌。两星前优先度很高,两星之后就不要拿了,一般情况也没有位子给第二张2星船长了。

蛇发女妖:版本一姐,除了三法外大家都想抢的百搭卡。长达三秒的控制和物理增伤,加之容易合成2星,美杜莎能否放出大招几乎成了决定比赛的关键。很关键,但是10轮前不要拿,一星美杜莎战斗低,放在后排占位子和经济,战士需要大量的后排位置,所以前期是累赘。从默默无闻到众星捧月,一姐的上位史太励志了,回蓝装备的最好去处。

鱼人守卫:一姐的二五仔,双娜迦的BUFF太好用了。基本上除了战士同行没有竞争,所以很容易三星,三星的大鱼人还是可以教对面转大人的,疯脸的好去处。虽然你是工具人,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你。

剑圣:团队中的AOE担当,转就完事了。前期和兽人搭档可以作为很好的前排,中期两星后是主要输出点,三星后战斗力和颜值都获得巨大提升。不要由于兽人争抢的人多就放弃剑圣,两星剑圣能用到游戏结束。因为三星造型很帅,所以是主要三星的目标。

狼人:坦克担当,作为自己人没什么存在感,但是作为敌人是相当烦的存在。优质挂件,可以和船长凑双人类和海民凑双野兽,而且除了野兽流和同行也没人和你争了,视情况是可以考虑三星的存在。

巨牙海民:几乎每把都三星的存在,20+轮三星海民给战力带来巨大提升。可以和狼人形成聊胜于无的双野兽。同样一级还有小小和斧王竞争,不过海民我心中的一级最强棋子,是可以从1级陪你走到50级的男人,遇见这样的男人还不嫁了嘛。

其他选择:

斧王、小小:两位一级小哥一起讲,都是前期过度凑3战士的组件,都可以3星,也比较很容易3星。不过我们6战士阵容中一般只会从三个一级棋子中三选一。和海民同样的地位,技能不过略逊与海民,我的优先度是海民>斧王>小小。2星先用着,无望3星就换成末日或船长吧。小小和电魂的元素羁绊值得一提,前期打野意外的好用。

兽王:前期看到必拿的明星单卡,三围技能都很优秀,和兽人兄弟还是多个流派的前排组件。能两星可以用很久,能三星的话最佳第8人就是他了,和剑圣一起提供了大量AOE,不过作为各方争抢的明星单卡实在不好找。

巨魔战将:独自一个人撑起巨魔家族的存在,他在巨魔骑里核心的表现,让我们都快忽略他战士的身份了。不过在战士流里却不太讨喜,没巨魔小弟配合堂堂四星明星单卡只能作为战士的挂件,向你讨了装备还打不出伤害。不过有小弟的帮助还是咱们还是欢迎的,前期有2星巫医的话巨魔就是可用牌了。还能突破8人口找三星的思路,一路升10找DP和NEC达成2亡灵3术士2巨魔6战士的羁绊,咸鱼翻身达成后的吃鸡率极高。不过大多数情况,你是个好人,但是我们不合适。

电棍、影魔:两张三星明星单卡,前期遇到就拿吧,优质过渡牌。1星就很给力了,2星可以撑起半边天。2星电棍可以跟到8人口,影魔可以在抽到末日后换掉。

NEC、DP:8人口前不要接触的两张牌。当有8人口,场上的牌基本2星毕业,此时抽到DP,你就可以考虑升9人口,3术士2亡灵了对战士拼刺刀的战斗增强极大,达成后大概率吃鸡。

谜团:第八人候选人,骑士流和战士流的克星。虽然八人口只有1%的概率见到橙卡,但是我们的抽卡量巨大,实战中每局都会出现八人口搜出橙卡的情况。放到战士盾墙的后面有充足的时间放大。

3

流程

1-3轮:正常选牌,有对子拿对子,没对子就奔着3地精去,毕竟连胜攒钱总比连败好。选牌的优先度是对子>3地精>战士。

4-6轮:到了第四轮,如果你发现你没有2星怪,也没有三地精羁绊,你的阵容无法抗衡场上大多数玩家,你就可以直接空城或者等到输了这一轮之后空城。记住,你不需要卖掉你所有的怪去凑10元吃利息,这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你可以在4、5轮花光你所有的钱,但最迟到第6轮,你需要卖掉优先度低的棋子,凑10元钱去吃利息。记住别升人口,在前期你的钱应该拿来利滚利,而不是浪费在毫无收益的人口上。

7-10轮:继续保持空城,在你初学空城的时候最好不要为了贪少被入一两点血而上满怪,因为失去连败带来的危害远大于此。到第8轮你应该有20元钱吃利息了。在攒钱的同时,你要买下你看见的所有战士。有时候不同流派的2星怪也可以接受,因为有两个2星怪能让你大概率打过10轮的石头人。

11-20轮:11轮之后你可以把你的最强阵容摆在场上了,即使如此你也有可能被血入,但是节省点血总是好事。如果你非常运气很好,白嫖了很多2星,那么你该适当降低战力保持连败。如果你的空城计划一切顺利,到12轮你应该有50块钱了,你最好控制住自己的冲动,升级直到7级。如果你的战力太弱就6级提前抽卡,你的战力很强可以直接升8星或者在2-3轮的强化后升8。这个阶段你要保持足够谨慎性,不要用仅剩的血量去换利息,在13轮之后你血量的重要性会超过利息。由于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三星战士大军,所以这个时间段包括以后,你的后排棋子基本上都是填满的,在你准备抽卡前你可以把听牌的对子先扔到场上,这会对你有很大帮助的。

20轮以后:在7人口时,应该有6个战士和一个外援守住你的血量。你会在7人口待上很长一段时间,直到你凑齐大部分的2星战士或是你拥有2星娜迦,你就可以上8了,在8人口你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多的合成3星棋子。你可以在恰当的时候换掉你从前期带来的2星挂件,换一个2星战士或者是橙卡。

站位

由于都是菜刀,战士流对于站位不是很讲究。一般情况下,顶格一字排开就行了,美杜莎1星时要站到后排保证能开出大,2星后站到前排尽快放出大。剑圣放到中间位置,争取转到尽可能多的单位。末日要站在边上,以免受到对面第一波集火。面对有龙骑的阵容时,可以放一个单独的三星战士到龙骑最近的位置吸引火力,其他战士隔3个格子抱团。遇到谜团时,分成两组分别站到最左和最右。遇到缩团的敌人可以尝试在最后面一排一字排开,可能打乱对面阵型。

4

一般情况下,顶格一字排开

5

遇到谜团时,分成两组分别站到最左和最右

6

遇到缩团的敌人可以尝试在最后面一排一字排开

变阵

在某些情况下,你可能难以合成三星战士或者来了关键棋子,你可以放弃6战士转向3战士配其他羁绊的组合

3战士恶魔流:战士流与恶魔流的相性很好,有一个2星敌法和2星TB你就可以放弃6战士,末日和TB会成为你的强力输出。由于TB的冷门,很容易达成3星而且达成后是毁天灭地的存在。

2亡灵3术士:非常强的阵容,但是对DP和NEC的要求非常苛刻。由于八人口抽到橙卡的几率很低,所以抽到DP就是转型这个阵容的信号。破甲和回血与战士流十分契合,你只需要上到9人口,战力就能得到巨大的增强。如果你有2星美杜莎,你也可以放弃6战士,把较弱的战士换成第二个末日或者其他强力牌。

希望这篇文章能带给大家些许帮助,卖血流的精髓就是随心所欲、千变万化。我会继续坚持卖血流,刻苦钻研新思路的。最后,祝大家都能攒足糖果,一发命中心仪的橙色信使!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