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 Moon:国外“星辰”的曲折夺冠记

2020-02-25 15:12:2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近几日,国外weplay狂月比赛激烈对战中。本次比赛云集了几乎所有欧洲强队。而在今天凌晨的决赛中,Nigma在对战秘密落后两盘的情况下,连赢3盘获得了冠军。

近几日,国外weplay狂月比赛激烈对战中。本次比赛云集了几乎所有欧洲强队。而在今天凌晨的决赛中,Nigma在对战秘密落后两盘的情况下,连赢3盘获得了冠军。

复盘Nigma的夺冠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

一、第一天Nigma就惨遭VP二度虐泉

在2:0击败NIP之后,Nigma可谓士气正盛。小组赛次回合,Nigm对战VP战队,没想到惨遭一顿毒打。

第一局比赛,VP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拿到了42个头。第二局比赛VP显然是飘了,选出了一套蛇皮阵容被Nigma吊打了。

不过第三局比赛VP就没有给机会了,选出一套扎实的阵容把Nigma打得四处逃窜。这局比赛VP一共虐了两次泉水,并且每次都是全身而退。

值得一提的是,奇迹哥的虚空假面更是刚复活就被萨尔使用恶念瞥视传送出来被围殴致死。解说看到这一幕都表示心疼奇迹哥,刚复活就又要读秒。

这次比赛后,几乎没人看好Nigma在本次赛事中夺冠,加上不久前连续在Major预选赛和Minor预选赛失利,甚至认为老液体成员组成的Nigma已经变成了鱼腩队伍。

v2-fa7fca9865ed16076c17f457f7d2d041_hd.jpg

二、放飞自我一度被质疑假赛

外界对于Nigma是争议还没有结束,第二天对阵A.mode第二局。NigmaBP随心所欲,放飞自我,大哥位和酱油位互换,奇迹哥去打了5号位。且Nigma整场比赛看见人就冲塔送,死了买活继续送。

还出现了人少打人多,酱油不对线只游走等莫名奇妙的操作。甚至最后一波团战中,奇迹哥操刀的小Y专门控制蛇棒只打幻想。

在国内外论坛,甚至出现了质疑Nigma打假赛的话题。不过更多的人,则是认为Nigma

只是打着玩,打法飘,试阵容等(不过Major和Minor上的表现,估计Nigma没心思尝试新阵容)。

三、解说公开批评Nigma

Nigma一系列的秘制操作,也让国外知名解说Kyle看不下去了,直接公开称Nigma鸽了第一个Major,在第二个Major被bc给淘汰,第三个Major和Minor都没进。然而在这场比赛中,你们还把W33放劣势路,GH打野,Kky打中路,奇迹哥打5,这是啥?

Kyle质疑说,你们是有多自大,这是对对手的不尊重,对你自己品牌的不尊重。

Kyle甚至觉得Nigma附近有马戏团在招小丑是么。(不知道Nigma此次weplay狂月比赛夺冠后,Kyle对此前的这番言论有何感想)

四、决赛被先下两盘

weplay狂月比赛总决赛的第一场,Nigma选出了奇迹哥的斯温和Kky的老陈。前中期Nigma一直保持着巨大优势,距离胜利似乎只有一步之遥。

拖到18分钟,秘密在中路团战中看到了翻盘的希望。37分钟,秘密成功翻盘!那么BO5的第二局就是秘密单方面的碾压。输掉23分钟的那波野区团战后,Nigma便与胜利失之交臂。

按照往常比赛,第一局被翻盘,第二局被碾压,在气势被打下去后,估计比赛就没戏了。

在Nigma已经绝望时,秘密的Zai出来整活了。第三局,秘密在最后一手选人中给Zai拿了一个三号位龙骑士。14分钟的时候,Zai竟然摸出来了一个陨星锤,整场比赛几乎隐形甚至副作用(吃了队友资源)。Nigma这局的节奏极快,奇迹哥的老鹿没有给秘密任何喘息的机会,就攻破了他们的高地。

在Zai整活后,秘密一蹶不振了。第四第五局,Nigma都是轻而易举的拿下了比赛。

整个总决赛系列赛,除了第一局比赛超过了30分钟,其他4场比赛都在20多分钟结束,这场对决可谓是干净利索。

v2-73794bb3f9c424040b333d33c7b624a7_hd.jpg

两支星辰战队,同名不同命

成立于2019年底的Nigma,队名取自于阿拉伯语的“星辰”Nigma在阿拉伯语中为“星星、星辰。而更早成立的国产Aster星辰,却因吃吃无法有所突破,早已被水友戏称为茶队,出头之日还不知何时,可谓是“同名不同命”。

有意思的是,两支星辰战队,都曾获得过Minor冠军,进而进入Minor正赛。

如今,仅成立数月的外国星辰战队,就夺取了一个关注度相对较高的冠军。

那国产星辰呢,何时才有冠军?

同样,作为OG两次TI夺冠最后的垫脚石,Nigma和LGD都是都曾遭遇了相同的命运。

LGD游不出海选赛,Nigma通过无法进入Major正赛。这种巧合的确让人不得不联想到他们是否都是因为输给了OG战队,才变得一蹶不振的。

不过,通过weplay狂月比赛,尤其是让二追三拿下秘密,很多人都意识到Nigma已经苏醒,他们依旧是一等一的强者。

那LGD呢,何时苏醒?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