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 Moon锦标赛:Nigma觉醒反向握手 击败秘密夺冠!

2020-02-25 15:07:3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对于Nigma战队而言,Mad Moon系列赛的最后一天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场“千奇百怪的大冒险”——特别是最终的BO5总决赛,继败者组决赛二比零拿下VP后,Nigma与秘密再次碰面。这个BO5的前两把,秘密一局翻盘一局碾压,让Nigma输的毫无脾气。本以为总决赛的剧本应该是秘密三比零夺冠,但是从第三局开始,剧情的发展就脱离了他们的控制。

对于Nigma战队而言,Mad Moon系列赛的最后一天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场“千奇百怪的大冒险”——特别是最终的BO5总决赛,继败者组决赛二比零拿下VP后,Nigma与秘密再次碰面。这个BO5的前两把,秘密一局翻盘一局碾压,让Nigma输的毫无脾气。本以为总决赛的剧本应该是秘密三比零夺冠,但是从第三局开始,剧情的发展就脱离了他们的控制。

574e9258d109b3de63f0a172399a2e87800a4c0d.jpeg

打VP的BO3,Nigma在首局比赛的前中期一度陷入了巨大的劣势——对线期结束时,VP取得了七比零的优势开局。接下来的时间里,奇迹哥的虚空以各种离奇的姿势在对方的野区频繁白给,这一幕难免让人觉得,Nigma又开始整活了。不过从这局比赛的后半段来看,论“整活”能力的话,显然是VP的Cooman更胜一筹!下路高地团连人带盾一起送,上路高地团被火女大招瞬秒,这个动不动就转成全敏捷的水人成为了VP的突破口,Nigma翻盘成功。

1.jpg

至于BO3的第二局,Nigma在线上取得的优势比VP上把更加夸张——六分钟经济领先三千块,这样的数据在高水平对抗中实属罕见。再往后打,奇迹哥的美杜莎在14分钟做出分身斧后直接拉了一把圣剑。20分钟,美杜莎剑盾成型,VP被Nigma一波打死。

总决赛的揭幕战,Nigma选出了奇迹哥的斯温和Kky的老陈。开局不久,奇迹哥就送了一血。本以为Nigma的下路会被秘密的“拉比克+死灵法”通关,但令人惊讶的是,复活后的奇迹哥却在秘密的身上找回了面子。下路的遭遇战,GH的小精灵及时支援,链接提供的加速和回血让斯温战到了最后一刻。连斩好几个人头,奇迹哥一副吃人的架势。而就在斯温发动反击的同时,MC的伐木机也在上路完成了单杀。对线期两路优,Nigma距离胜利似乎只有一步之遥。

3.jpg

12分钟的时候,Nigma在无解肥斯温的率领下打上了秘密的高地——不知道这个数据是不是刷新了本次比赛的记录,印象应该是最快的一波上高。然而,手握虚空老奶奶无敌连招的秘密根本不慌。双大齐开,没有BKB的斯温被瞬间秒杀。秘密很清楚,Nigma的阵容就是一个单核斯温,两波没打下来就只能等死。因此,他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表现的特别耐心。不朽盾放了就放了,能高地守住就行;拉比克死了就死了,只要水人能更装备就行。拖到18分钟,秘密在中路团战中看到了翻盘的希望。第一波交火,虚空罩大杀精灵。残局,拿到虚灵刀的水人和买活赶到战场的老奶奶打出致命爆发,斯温被秒!奇迹哥倒下后,Nigma顿时溃不成军。两分钟后,Nisha通过变身帕克,在上路树林中为我们带来了一波精彩的逃生秀。

4.jpg

打到这个阶段,虽然斯温已经拿到了BKB,但Nigma已经不是秘密的对手。25分钟的高地团战开打前,Nigma在野外抓到了水人和死灵法。从事后诸葛亮的角度看,这波推高是他们在本局比赛中的最后机会。有一说一,w33这次的发挥还不错,起码他在虚空交大后断了老奶奶的大招,保住了斯温的命。但是在撤退的过程中,秘密却抓住了MC的失误。伐木机阵亡,秘密拿盾。三分钟后,水人在肉山附近的遭遇战中毁灭了Nigma的后排。大决战开打前,奇迹哥的BKB验货成为了压垮Nigma的最后一根稻草。37分钟,秘密成功翻盘!

如果说秘密和Nigma在第一局还打的有来有回,那么BO5的第二局就是秘密单方面的碾压。本局比赛,秘密祭出了Nisha的中单蝙蝠——飞鞋蝙蝠开火移速破五百,Nigma众人跑断了腿,也只配吸蝙蝠的尾气。好几波团战,Nigma都是因为先手蝙蝠失败,惨遭秘密团灭。除了稍显复古的中单蝙蝠外,秘密又拿出了小组赛打红星时效果拔群的剑圣。八分钟疯脸、12分钟水晶剑,虽然中间有过一次意外阵亡,但马桶哥的装备速度还是碾压众生。两个关键装备到手后,那个时间点的剑圣是砍谁谁死——杀酱油不用放技能,杀狗一个无敌斩完事。至于上局被点名批评的w33,他的这把火女在前中期还是打出了一定的效果。可惜面对怪兽剑圣,火女的发挥和胜负关系不大。输掉23分钟的那波野区团战后,Nigma便与胜利失之交臂。

不知道秘密是不是觉得三比零的结局比较无聊,不如现场整活——第三局,秘密在最后一手选人中给Zai拿了一个三号位龙骑士。比赛中,这个龙骑士既不是出跳刀的先手龙骑,也不是出笛子的团队龙骑。14分钟的时候,Zai竟然摸出来了一个陨星锤!出陨星锤的三号位龙骑士,在正儿八经的职业比赛中,我是第一次见。尽管MC的兽王一度被秘密打成自闭,但兽王再不济至少还有个光环,这个三号位陨星锤龙骑士,打了20分钟却毫无作用。再加上Nigma这局的节奏极快,奇迹哥的老鹿没有给秘密任何喘息的机会,就攻破了他们的高地。

其实在看直播的时候,Nigma在第三局的行为风格难免会让人想起TI9上的OG——压制、压制、再压制!节奏紧凑、配合完美,第三局的Nigma和前两把简直判若两人。到了BO5的第四个回合,就算秘密的阵容回归正常,可Nigma的节奏还是更胜一筹。对线期,尽管马桶哥的小鱼人爆了Nigma的劣势路,但奇迹哥和w33的补刀却没有落下。人头一比五落后,经济却反超一千。九分钟的时候,马桶哥的经济突破了4000块——按理说这是一个无解肥中肥的怪物小鱼人,但看一眼经济面板,奇迹哥和w33的经济都在小鱼人之上!15分钟臂章黯灭的小狗,尽管在下路有过一次白给,但正面战场还是被奇迹哥主宰。带盾更天堂,Nigma在小狗的带领下开启扫图模式。抓巨魔,破中路;拉锯战,破下路!野区团战完胜,Nigma再下一城!

5.jpg

鏖战一整夜,到了BO5的最后一个回合,Nigma倾泻出了全身的怒火!对线期,Nigma在三条路上都打出了可观的优势。接下来的剧情和第二局类似,只是Nigma变成了虐人的一边!整个系列赛玩了无数把小狗,奇迹哥自然对怎么打小狗驾轻就熟。本局比赛,操刀虚空的他看到马桶哥就是一个大招——经济落后的小狗怎么可能打过虚空?比赛沦为Nigma一边倒的碾压。

从小组赛的饱受欺凌,到淘汰赛的重拳出击。虽然本次Mad Moon系列赛不属于V社官方赛事,但对于Nigma来说,这个冠军的意义却非同小可——组队半年却只赢了一个Minor,他们急于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让二追三拿下秘密大魔王,这个略显夸张的结局让人意识到,前一阵子的Nigma只是沉睡了,一旦苏醒,他们依旧是一等一的强者。虽然无法参加接下来的ESL Major,但只要Nigma能保持现在的势头,TI10的四强必有他们的位置。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