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赛区DPC分析:群雄逐鹿共争Major

2021-02-12 14:16:4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DPC联赛时长六周,而现在所有赛区都已打完了前三周的赛事。趁着中国赛区进入春节休赛期的机会,我们也来放眼看看六大赛区的S级联赛和A级联赛的积分情况。

DPC联赛时长六周,而现在所有赛区都已打完了前三周的赛事。趁着中国赛区进入春节休赛期的机会,我们也来放眼看看六大赛区的S级联赛和A级联赛的积分情况。哪些队伍已经基本坐上了前往新加坡的飞机,哪些队伍现在岌岌可危,而在第二赛季的S级联赛中我们又将看到哪些新面孔,且待笔者细细道来。

首先要说的是各大赛区的赛程设计。现在各大赛区只公布了前四周的赛程,这样做的理由当然是为了最后两周根据积分榜设计出更有悬念的赛程。而前三周进行完的赛程中,大多数比赛都是直邀队和定级赛上来的队伍之间的较量。按照设想,直邀队的实力更强,所以要把直邀队之间的比赛留到最后压轴上演——当然,在有些赛区这样的设想是错误的,比如中国和东南亚,不过其他联赛的积分榜基本都是直邀队位居高位。因此,关键的比赛大多在最后,所以现在暂时落后的队伍也有绝境逆转的机会。

中国赛区

在小象战胜PSG.LGD之后,S级联赛的格局基本上是iG和Aster争第一,VG、小象和PSG.LGD三个队争夺2个Major席位。两支定级赛上来的队伍的表现可谓一骑绝尘,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没有打相对较弱的两支队伍MagMa和LBZS——换句话说,在7场的联赛中,这两支队伍基本上都已经保证了5个胜场。年后iG和Aster的正面交锋十分关键,这个BO3可能直接决定谁会直通Major胜者组。在三、四、五名的三支队伍中,VG和PSG.LGD则都打完了MagMa与LBZS,而小象还没有打LBZS,这可能是小象的优势所在。在年后PSG.LGD和小象都要与VG一战,为了争夺一张宝贵的前往狮城的机票,这三支队伍都不容有失。当然这三支队伍都存在理论上的冲击前二的可能,所以iG和Aster也并不是高枕无忧。

在升降级方面,S级联赛降级的两支队伍很大概率是LBZS和MagMa。EHOME也不容乐观,但唯一让EHOME陷入降级区的可能应该只有LBZS战胜EHOME后将三队拉入同分的死循环。从实力方面分析,EHOME战胜了MagMa,而MagMa又完胜了LBZS,因此这件事发生的概率不算很大——当然,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视野放向A级联赛,SAG已经战胜了CDEC和RNG,也因此半只脚踏入了第二赛季的S级联赛。A级联赛战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比较明显,第二张门票基本上不会落入RNG、CDEC和Phoenix这3支3-1的队伍之外。目前,这三支队伍之间只进行过1个BO3,RNG 2-0击败了Phoenix。不过谁会笑到最后,还是要看年后各队的状态如何。

东南亚赛区

虎牙杯第二和第六(Aster、iG)在中国区风生水起,虎牙杯第三在东南亚独孤求败,只有冠军受伤的世界完成了。Neon以4-0的战绩位列东南亚赛区第一名,在后半段的赛程中,他们只要不犯太大的错误很难丢掉Major胜者组的名额。最能威胁他们的队伍是Fnatic,这支Raven领衔的老牌劲旅只有1个败场,并且还没有和neon正面交锋——不过战胜Fnatic的BOOM战队被neon以2-0的比分完胜。在Fnatic之后,TNC、BOOM和T1无论大分和小分都非常接近甚至相同,这张外卡资格的争夺极其激烈。对于成都Major的冠军而言,下周面对BOOM战队的比赛不容有失,如果TNC落败,那么基本也就可以宣告无缘新加坡。

欧洲赛区

Secret,永远滴神!无论是从战绩还是从比赛内容来看,他们的头把交椅坐得都是稳稳当当。在DPC赛季重开之后,他们也是找回了去年年中在欧洲独孤求败的状态,在新加坡他们的表现值得期待。不过除了Secret之外的三个名额,欧洲区的争夺和中国区一样激烈。

Secret之后的5支队伍胜场完全相同,哪怕是身陷降级区的Vikin.gg也不能说没有希望,击败Nigma也是证明了他们的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Fata领衔的Tundra战队,也就是前mudgolems。战胜Liquid之后,没人能再小看这支在1月4号才确定名单的队伍。Secret丢掉的唯一一个小分也是拜他们所赐。他们的中单选手Nine的绝活笔仙让各大战队争相模仿,但就连Topson也没能玩出他的效果。欧洲区第四周的比赛可谓场场精彩,每一个BO3都是事关名额的大战,在中国区休赛的时候看看欧洲区的比赛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外卡赛中国赛区3、4名的战队的最强对手大概率就是来自于这个赛区。

独联体赛区

独联体赛区的Major名额格局非常清晰,正如gpk所说的那句话一样,“独联体赛区只有一个队能跟VP打。”这句话iceberg也一样可以说,因为VP和Na’Vi在独联体赛区确实可谓绝代双骄,尤其是VP战队,他们场均死亡数竟然在10以下,这个数据堪称恐怖。不出意外的话,这两支队伍分别以全胜和一败的战绩结束自己的联赛,而他们的直接交锋可以看成Major胜者组资格赛。

抛开与VP和Na’Vi的比赛不看,Spirit 2胜2负,LtW 2胜1负,NoTechies 1胜1负。3支吃到3败的队伍战绩看着似乎不太好,但其实主要原因是他们与VP和Na’Vi都交过手了,减去这两场之后他们也没有差到哪去。换句话说,现在独联体除了两只领头羊,每支队伍都存在赶上末班车的可能,而同时也几乎每支战队都存在降级的危险。下半段的比赛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

北美赛区

北美赛区的格局甚至比独联体还清晰,因为他们只有2个名额。这两个名额很难落入EG和QC之外的队伍手中,前者不必太多介绍,而后者在去年拿下了9冠4亚的成绩,尤其是在EG因为疫情原因很多比赛都无法参加的时候,他们就是美洲的Secret。

“话事人”ppd和老将Fear领衔的SADBOYS,以及海选上来的拥有Timado、Dubu、Moonmeander等成名选手的Undying是两支可能冲击Major资格的队伍,但他们都已经输给了EG,只能期待在QC身上爆冷了。此外值得一提的是A级联赛的JiangHu战队,看名字和队标就知道这支战队是由留学生组成的战队。虽然他们现在的战绩并不理想,不过保级的希望还是存在的,也希望他们能在异国他乡打出更好的成绩。

南美赛区

k1大神带着他的“汉堡猫”统治着南美,8局全胜的战绩傲视群雄。在去年底他们的表现有些挣扎,不过来到官方赛事显然这支创造了南美最佳TI成绩的队伍找回了状态。反而是去年表现最好的南美战队,12月连拿两冠的Thunder Predator有点挣扎。如果不在下半程奋起直追的话,恐怕就要无缘第一个Major了。南美赛区的另外一个名额的竞争上,S级联赛中唯一一支巴西战队SG e-sports占据了优势身位。作为曾经爆冷战胜Secret的“巴西荣耀”,如果他们能够冲出重围来到狮城,那么或许也会给观众们带来别样的惊喜。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