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哥长文:Reddit黑粉成风新队充满希望

2018-01-30 16:26:3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今日,TI5功勋辅助Aui2000一篇长文抒写了自己近期的一些事情,例如对于刚刚结束ESL ONE的看法、reddit论坛的看法以及自己新队的近况。

今日,TI5功勋辅助Aui2000一篇长文抒写了自己近期的一些事情,例如对于刚刚结束ESL ONE的看法、reddit论坛的看法以及自己新队的近况。

大家好: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刚被Optic打了个3比2,所以我的心态还没有调到最佳状态,但我确实有话想和大家说。我是个喜欢写东西的人,但说实话我好像也从来没去批判过什么,不幸的是,我特别在意别人的回复。那么,就都做个乖乖仔吧,我说的话不一定对,但我还是要让你们知道,对于这次esl转播的事,我是怎么想的。Esl是我个人很喜欢的比赛,所以我可能多多少少会有点自己的立场,但我尽量不会让自己的屁股特别歪。

关于reddit:

我在进入职业圈之前,就是reddit的活跃用户了。那时的我,经常通过reddit了解星际争霸的职业选手。Reddit是个很有信息量的论坛,特别是电竞这一块,从官方声明,到游戏技巧,到圈内节奏,和比赛战报,你在dota2区都能找到。但我发现reddit现在已经变成跟风黑粉的天下了,任何理性讨论都不会有人回复,排前面的都是黑黑黑。好像大家来reddit就是为了打赢嘴炮,而非提升社区质量。这确实不是什么好事。

作为职业选手,经常有人教我怎么避免被网络上的喷子们影响心情。说实话,逛了现在的reddit,心态不炸真的难。职业选手们都知道不应该这样,但是做不到啊。Reddit有最优质的内容,我自己就从上面学到不少冷门技巧,所以完全不看reddit是不可能的。然而有时整个版面都被黑粉刷屏,心态就出问题了。电竞选手毕竟不像是那些传统的体育明星,我们没有接受过专门的采访训练,也没有他们那样从小到大一路走来的培养体制。归根结底,职业电竞玩家不过就是一群技术比别人更好的路人而已。传统运动员们早就学会了应付公众。当然,他们当中也有很弱智的。我说这些,只是希望大家能明白,自己在论坛里说的话是有很大几率被职业选手们看到的,而且这些话会影响读者的心态。

关于在Facebook直播:

言简意赅地说,第一天我看的是ppd的直播,因为有我想看的内容,从第二天起我就只看Facebook直播了。而且,我懒得去找别的手机直播源,后来就用twitch看的盗播。第一天的直播出现了各种问题,主要是技术层面的,比赛结束后没有集锦也很蛋疼。Facebook的弹幕也不如twitch有意思。另外呢,好像大家就是不喜欢facebook,没有什么原因。这些都没毛病。再谈谈我认为Facebook直播的优点,最让我满意的是直播质量真的很高。我很喜欢twitch,我也有不少朋友在twitch上班,但大家应该明白,竞争不会是坏事。只有竞争才能带来进步,我们应该乐于见到竞争才对。还有一点不能忽视的是,facebook的用户基础比twitch大得多,这才是真正让电竞受益的优势。虽然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平常不关注电竞的人通过facebook对电竞产生兴趣,但我想哪怕只有一个,也是好的

关于ESL:

大家似乎对赛事主办方一直都有误解。我以为,现在能通过办比赛实现盈利的几乎没有。他们的计划应该先期进行投资,来争取今后比赛的广告和赞助收入。简单想一想,如果办比赛真的那么赚钱,难道还会像现在这样玩来玩去都是这些人吗?确实,电竞正在逐渐被主流人群所接受,但还是需要一个转型的过程,我不是想让大家去体谅或者可怜esl有多穷,只是希望你们明白,esl出售转播权不应该是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从职业选手的角度而言,拥有稳定的赞助确实是最重要的后勤保障了。

虽然V社否定了ESL的做法,但我认为ESL这么做的初衷完全可以理解。独家转播权的概念在其他体育项目里非常常见,比如没人会在twitch上直播MMA或者NBA,如果有人盗播被封杀,我相信大家不会觉得这有什么问题吧?

现在来说,ESL确实没做好,在转播方面他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总结一下,我写这篇文章是为了让大家不要浑身戾气。ESL的员工们很辛苦,但他们也是人啊,是人就会有失误。电竞的明天,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

关于自己的新队:

虽然呢,我们在最后关头被Optic干了,没能晋级波兰major,但我还是很欣喜地看到队伍的进步。成功晋级minor,并且只差一场就能晋级major,这让我意识到了我们队伍存在的巨大潜力。我们从12月开始打了一周,然后放假到1月2号。合练这么短的时间,能有现在的成绩,我对未来还是充满希望的。可以说,这是ti4的c9解散以后,我第一次感到自己充满干劲。下一步,我们会筹备一个基地,这样就能更快磨合。

给大家透露一下,目前我们已经找到了一家赞助,应该很快就会发公告。谢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