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看比赛的灵魂 布加勒斯特Minor弹幕必修课

2019-01-07 17:27:3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新年伊始,1月9日至13日,DOTA2积分巡回赛又将重燃战火,8支来自六个赛区的战队将为了布加勒斯特Minor的30万美金和Major门票展开厮杀。今天让我们走近这些熟悉,or不熟悉的战队,同时我们也会送上弹幕指南,能让你更快看懂比赛!

新年伊始,1月9日至13日,DOTA2积分巡回赛又将重燃战火,8支来自六个赛区的战队将为了布加勒斯特Minor的30万美金和Major门票展开厮杀。今天让我们走近这些熟悉,or不熟悉的战队,同时我们也会送上弹幕指南,能让你更快看懂比赛!

中国区一号种子战队:KG

在曾经的EHOME.K自立门户之后,KG在一年多的时间内的表现总是不尽如人意。本赛季他们重金签下kaka与老十一,之后又租借了老鸡,五位由EHOME走出来的选手集结在了KG旗下。在Major预选赛折戟之后,KG历经血战杀出海选,预选中保持了火热的手感,先是横扫同门兄弟EHOME,接着鏖战三局力擒TR,以头号种子身份进军罗马尼亚。

弹幕指南:

动物园

KG五人中,老鸡自不必多说,中单一曾经的天梯ID叫孤独风中一匹狼(狼哥),老十一外号长颈鹿,dark曾被误称duck而得名鸭哥,鸡狼鹿卡鸭,由此得名动物园。

社会我鸡哥,人狠话不多

出自2016年秋天EHOME北美三连的某个随队记录视频中,一时间这句话风靡各大DOTA2相关论坛甚至衍生出了变体。值得一提的是,老十一和老鸡这对贴吧走出的兄弟组合的友情历久弥坚,甚至让老十一的妻子都有些“吃醋”……

脖god / 老十一又送了

与fy的神狗二象性类似,老十一在比赛中经常也是薛定谔的老十一:在对线期结束之前,老十一处于送与凶的叠加状态。这也与他激进的对线风格有关,好在同路的kaka一般也不是个ob的主儿,两个人在劣势路跟对面干起来那叫一个好看——当然,结果另说。

孤独风中一匹狼

TI7预选赛上狼哥一手火猫puck曾经制裁过LGD,和dark一起扛着EHOME.K进入预选赛第二阶段。但是奈何当时队内一号位zhizhizhi发挥不好,EHOME.K含恨止步第四。后人有诗赞曰:十人团战九人亡,孤独风中一匹狼。

卡师傅天秀 / 尿裤卡

担架队及2017年的卡师傅一直都是队内大腿,但是在2018年初赏金符改为不加经验之后迷失许久。这让人想到曾经国土对于踢掉kaka的解释,“大赛不稳定”。

中国区二号种子战队 EHOME

经历了赛季初种种风波,沉寂两年多的EHOME总算是又让它的老粉丝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Minor预选赛开打之前,这两张通往罗马尼亚的机票中就有一张被认为铁定是EHOME囊中之物,不过第一轮输给同门兄弟KG着实让他们遭遇了危机。好在进入败者组的他们连斩RNG与TR,收下了这张宝贵的机票,这也是时隔725天再次通过预选赛打进DOTA2官方赛事。

弹幕指南:

艺术之家

在Wings两兄弟进入EHOME之后,EHOME的BP就开始艺术了起来,因此EHOME又名艺HOME。

天命老师 / 天命又送了

作为5转4选手,天命的某些四号位英雄玩的实在是辣眼(牛头等),但是双头龙莱恩这种能打四的五号位英雄甚至能带着大哥躺,就看EHOME给他选的英雄到底是教学英雄还是出血英雄。

邵阳第2C

EHOME现在的一号位eGo是邵阳人,而主播天使焦也是邵阳人,观众们戏称其为邵阳第一C,因此eGo得名邵阳第2C。

欧洲区一号种子战队 OG

在经历了梦幻般的TI夺冠之后,OG做出变阵,功勋一号位Ana离队休息,这让OG元气大伤,在第一个Major/Minor周期他们甚至没能打出欧洲。折戟重庆Major预选之后,他们终于没有再次缺席布加勒斯特Minor,然而这次他们又遇到了新的问题——一号位Pj哥离队,新人iLTW替补,这次的Minor他们或许并不会走得很远。

弹幕指南:

恭喜OG

TI8是很多中国玩家心上的一道疤,“恭喜OG”四个字说出来恐怕只会引起弹幕一阵争吵。

Top驯/Top送

当Topson被杀之时,这条弹幕或许会刷个满屏。Top送不难理解,Top驯就要说到著名选手陈彦川了,因老陈时常打的马一样,因此得名驯,再配上Top,妙哉妙哉。

背锅位

现在看来,OG的一号位怕是一时难以找到合适人选,毕竟有实力的已经组好队开始拿分了,而且荣誉在前,打不好只能说压力山大。

欧洲区二号种子战队 NiP

在吉隆坡拿到殿军之后,NiP没能阻挡王者归来的Liquid从他们手中抢走Major门票——当然这也要怪他们自己不争气输给Vega和TFT。这让对于NiP实力的评价变得有些困难——PPD能否像Puppey一样重新激活Ace,成为了关键。

弹幕指南:

PPD嘴臭

PPD一向喜欢在赛场外对对手发出挑衅,尤其是多次挑衅中国队伍,且看这次赛前会不会放出高论,抑或是EHOME和KG给他响亮的耳光,证明其不过是狺狺狂吠。

被打赏最多的,一场比赛下来本子升了一级

PPD因其嘴臭特点,从TI8开始就经常被对手打赏,尤其是中国队,在ESL上曾经出现过全员打赏的壮观场面,一场比赛下来本子升一级还有富裕。

被拒签的33/家里有事

吉隆坡major上,NiP的三号位,以色列人33,因为*****马来西亚不承认以色列国家政权而无法拿到签证,惨遭“拒签”。如果这次打不好,难保PPD不会让他家里有事。

而这件事也体现了PPD另一个有争议的特点:他通过申诉避免了替补积分处罚,加之多次用推特表达观点并取得了不少符合他利益的valve处理结果,让人对其赛场外与valve的关系难免有些想法。

北美区一号种子战队 TEAM TEAM

这是支十分新的队伍,但是队里的人却几乎都是老人,除了一号位Sammyboy,其他四个人都在北美辗转多年。所以如果你觉得某个人的ID看着面熟,别怀疑自己,确实有可能看见过。

南美区一号种子战队 Playmakers

南美地区的一支新队伍,队里五人全是秘鲁人,其中有四个都或长或短地在infamous效力过,因此看到面熟的ID也别怀疑自己,毕竟INF也打进过一些世界级赛事。

弹幕指南:

一般来说,如果EHOME或KG赢了他们,那就是无事发生;如果输了,哪怕输一局,可能弹幕就会满屏的“南美的也能输”?

独联体一号种子战队 Gambit

Gambit一直以来都以CS:GO出名,他们的DOTA2并不稳定,经常重复找个打的好的冠名赞助——打的不行了撤赞助这个循环。这次他们赞助的队伍原名ferzee,冠名后打进了吉隆坡Major不过惨遭一轮游。在重庆Major预选赛中,Gambit小组赛位列B组第一,但是接连输给了后来的Major预选赛第一名“不要滚滚”和Empire。Minor预选赛他们手刃了Empire,并且击败了小火箭Winstrike,拿到了这张东欧特快车票。

弹幕指南:

洪兴:此梗来源于CS:GO分部,出自PGL克拉科夫Major(和这次布加勒斯特Minor是同一个主办方)的某个视频。

东南亚一号种子战队 BOOM ID

BOOM ID的出线也反映了东南亚现在两强多鱼的境地:当Fnatic和TNC包揽Major门票之后,剩下的队伍其实都差不多。BOOM ID由五个印尼人组成(看好了不是新加坡国旗),在此之前没能打进第一个Major/Minor周期,这次他们击败了Mineski等队,不知道能不能由此为契机坐稳东南亚第三把交椅。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