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猫定位分析

土猫优点:

土猫拥有强力的控场和逃生技能,前中期的爆发力也相当高,中单对线非常强势,几乎可以单杀任何英雄。

土猫缺点:

技能虽然非常强大,但是需要较高的操作水平,新手不推荐使用,因为是冲脸型英雄,惧怕点控和沉默,减甲之类的敌人。

英雄定位:

GANK,先手

土猫小技巧

17173整理

土猫小技巧会有很多,主要是对局势的判断,只要你判断的准确在使用技能的时候就不会出现坑队友的现象,而且这个英雄不管是救人还是追杀都是一把好手。

查看英雄数据库

土猫技能分析

可摧毁树木。击退效果不会打断引导技能或是施法时间。然而,如果单位在击退期间,完成了传送技能施法(比如回城卷轴或是先知的传送),该单位将会被传送走,而击退效果会直接结束。被击退的单位,在被击退期间,可以正常进行各种动作。
巨石的移动速度为800,当使用“残岩”时移动速度为1600。巨石总会完成全部距离,你无法选择更短的距离。它会停在首次击中英雄的相反方向。当作为滚动加速时,“残岩”会被消耗掉。给予土猫飞行视野。
被“巨石冲击”击退的目标,也可以被拉扯过来。拉扯友军时,不会打断引导技能或是施法时间。然而,如果友军在被拉扯期间,完成了传送技能施法(比如回城卷轴或是先知的传送),该友军将会被传送走,而拉扯效果会直接结束。被拉扯的单位,在被拉扯期间,可以正常进行各种动作。拉扯友方的“蝙蝠骑士”,当他正在使用“燃烧枷锁[F]”时,将不会打断枷锁,而“燃烧枷锁[F]”的目标也会一起被拉扯过来。
当“残岩”处于“磁化”的作用范围内,它不会直接消失,而会变得静止不动,并在5秒后消失(在这段时间内,仍可以被其它技能所使用)。没有任何“残岩”爆炸的情况下,总伤害为300/450/600。每0.5秒造成一次伤害。
固有技能,不会对该技能本身产生什么作用,但对其他技能有特殊效果。开局时土猫就拥有该技能,并且石头的数量不能超过六个。当被击杀后,土猫会继续补充石头数量。残岩是无敌的,并且没有体积碰撞(它们可以被堆叠再一起)。

土猫出装加点

常规加点

1级-6级
  • 1
  • 2
  • 3
  • 4
  • 5
  • 6
分析:巨石翻滚是土猫切入逃走和来回战场的核心技能,耗蓝不高所以前期主升无疑性价比最高,主升滚球就要主要控巨石的数量,尽量保证在团战之前球在4个以上。
7级-11级
  • 7
  • 8
  • 9
  • 10
  • 11
分析:考虑到大家很多都是国足(脚臭),所以巨石冲击并不需要主升,踢踢对面切入的英雄,或者踢先手队友帮助切入还是踢球沉默都可以选择,唯一注意的就是找好角度再踢。
12级-16级
  • 12
  • 13
  • 14
  • 15
  • 16
分析:地磁之握可啦队友和敌方英雄,效果比推推还好,而且不短的眩晕效果也算不错,也可以帮后手队友切入战场。成长性不高,前期一级即可。
17级-21级
  • 17
  • 18
  • 19
  • 20
  • 21
分析:常规的属性加点
前期出装

推荐装

前期土猫魔法并不是很多,出一些属性装备和补给能让自己混到更多的补刀。护腕的散件直接合成护腕就可以了,能弥补各项属性。

可选装

另外的一种属性装。

中期出装

推荐装

这个英雄跟其他的力量英雄一样,智力少的可怜。所以需要补出一个秘法鞋提供自己的技能输出。土猫gank能力比较强,还是力量英雄,,所以战鼓是现在最好的gank装备之一。

可选装

在自己比较顺的情况下可以考虑。

后期出装

推荐装

作为后期团战的搅屎棍英雄,首先就是自己要扛得住,其次就是蓝一定要够用,后期团战会多次释放技能,如果没蓝了就尴尬了。所以龙心、希瓦这种装备是必不可少的。

可选装

可以依据场上的敌方英雄出装而改变。

玩家评论